GE家电谋变:要做美国市场头号大家电制造商

2018-06-11 10: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美国家电制造商GE家电(GEA)对白色家电制造企业发出了挑战。

  在GE家电被海尔收购的第二个纪念日上,这家标志性的大家电制造商宣布其有意成为美国大家电的领导者,将惠而浦挤下霸主宝座,并进一步扩大自身与三星、LG和伊莱克斯的距离。

位于田纳西州塞尔默的GE家电Monogram冰箱工厂

位于田纳西州塞尔默的GE家电Monogram冰箱工厂

  尽管GE家电并没有给出逆袭的时间表,但依托母公司雄厚的财力,GE家电制定了一份五年计划,其中包括对于新技术和产品,以及扩大工厂和分销渠道的“雄心勃勃的”投资。

  “成为海尔的一员,最让人解脱的事情之一就是他们如何帮助我们实现我们的潜能以及他们想要看到GE家电成长的愿望,”GE家电总裁兼CEO Kevin Nolan表示,他从一年前开始掌舵GE家电。“海尔鼓励我们用不同的方式思考我们的未来,以及我们如何服务我们的消费者和客户。现在,我们把自己看作是一家成立两年、拥有超过百年的行业专业知识并得到世界上最大的家电品牌支持的初创公司。”

  尤其是对于GE家电在美国的九个制造基地计划开展的设备升级,包括对软件的升级,可以使得移动设备上的实时数据更加实用,更加有助于帮助提高生产效率与产品质量,同时降低成本。

  GE家电与其战略合作伙伴还计划在达拉斯、丹佛、亚特兰大和北卡罗来纳拓展分销网络,并将效仿海尔,在物联网产品领域确立自己的地位。

  在组织架构方面,GE家电也跟随海尔的步伐,将业务运营拆分成“小微公司”,这种独立的业务团队设计能够更加灵活、更好地响应当地市场和消费者。

  新的运营方式也被应用到GE家电曾经自上而下的品牌建设规划中,这使得GE家电能够采取独特的市场营销策略,更好地将每个品牌(包括Hotpoint、GE、海尔、GE Profile、GE Café 与Monogram)与各自的用户群体结合起来。

  “我们能够自由地重塑我们的业务,从而实现增长和行业引领,”Kevin Nolan进一步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要成为美国领先的、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现代家电企业。”

  不过,GE家电在这方面仍然面临激烈的挑战。尽管海尔声称自己是全球销量最大的家电制造商,但以销售额计算,惠而浦及其核心大家电品牌仍然排名榜首。

  与此同时,韩国的三星电子与LG电子继续以创新、技术精湛的产品渗透美国市场,并在去年一季度市场份额双双超越惠而浦,夺得美国大家电市场的冠亚军。(编译自TWICE,作者:ALAN WOLF)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