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互联网电视为何不允许直播世界杯?

2018-06-11 08:17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晶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7日宣布与中国中兴通讯公司达成新和解协议。根据新的和解协议,中兴公司支付10亿美元罚款,另外准备4亿美元交由第三方保管。协议要求中兴通讯保留由BIS选定并向其进行报告的特殊合规协调员,期限为10年。此外,新协议还要求中兴通讯更换上述两个实体公司的整个董事会和高管层。

1

  中兴事件爆发在中美贸易大战期间,受到了无数人的关注。很多人都说,中兴是中美贸易战中无辜的波及者。但事实上,中兴事件确实是一起企业违规的个案,换句话说,中兴确实是错了。望中兴在美国且行且珍惜,毕竟短时间内,要想生存,还是要依靠美国的芯片供给。

  曾叱咤中国冰箱市场、一度跻身冰箱行业“四朵金花”的新飞,如今可谓命运多舛。去年11月被曝停产、今年2月原大股东丰隆亚洲作为重整投资人对其进行注资使其得以恢复生产,然而近日,丰隆亚洲宣布从新飞全面撤资,在没有新的接盘者的情况下,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河南新飞家电有限公司以及河南新飞制冷器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飞三公司”)合并重整案管理人将在本月28日对新飞三公司100%股权进行拍卖。

2

  这一次,新飞品牌恐怕真的要消失了。业内人士分析,新飞电器的整体价值不大,最好的办法就是破产,破产重组之后,工厂资产还有一定的价值,如果有合适的企业来收购,新飞还有可能活下去,但就品牌来讲,新飞在冰箱市场已经太过边缘化、太过弱势,品牌价值已经流失。

  互联网电视屋漏偏逢连夜雨。近日,广电总局结合相关产业政策的规定对世界杯赛事直播重新进行了明确和通知,根据互联网电视管理的181号文中对于直播业务的管理要求,2018世界杯比赛不允许在互联网电视平台上进行赛事的直播和延时播出,只能在赛事结束后提供比赛点播服务,否则均属违规。

3

  这意味着,互联网电视的世界杯直播,已然彻底凉了。但客观的说,广电总局这次真不是针对互联网电视,只是要求互联网电视尊重版权、别踩过界的善意提醒。

  互联网电视是跟世界杯无缘了,但厨电企业却借世界杯火了一把。继5月底华帝  “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声明刊登出来后,6月4日,比利时队赞助商美菱冰箱亦宣布“比利时夺冠,M鲜生免单”。6月5日,万和亦加入“免单”战团,承诺“阿根廷夺冠,万和免单”。

4

  往年看世界杯也就喝喝啤酒看看比赛,今年看世界杯还能赢家电给老婆炫耀,想想也是蛮激动的。But,此时给各大企业敲个黑板,热度玩营销玩玩就好,产品才是企业赖以生存与发展的根本,在发力营销的时候,切勿忘记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这个根本。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