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蒸箱   方太   便捷  

蒸箱市场加速扩容,未来趋势如何?

2018-06-08 08:25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晶

  作为厨电中的新兴品类, 电蒸箱(电蒸炉)产品“黑马”特质凸显。

  在消费结构升级、房地产行业回暖,以及城镇化推进力度加大等因素的作用下,2018年电蒸箱(电蒸炉)市场将迎来机遇期。据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介绍,“2017年蒸箱(电蒸炉)零售额达到25亿元,同比增长33%,在厨房电器品类中增速仅次于洗碗机。”

  “它的前景是非常可观的。” 方太蒸烤微产品部部长汤荣认为,现在消费者对健康越来越重视,而蒸箱体现的是品质生活,是消费者品质生活的一个加分项。他预计,蒸箱在未来五年之内都将保持较快的增长。

  随着蒸箱市场需求的快速释放,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进入蒸箱市场,奥维云网全渠道监测数据显示,到今年一季度,市场上的蒸箱品牌共有112个。在姜风看来,厨电企业纷纷加大研发投资、扩展增量,这些都为蒸箱(电蒸炉)行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契机。

QQ截图20180608082257

  蒸箱市场蛋糕在持续扩大,产品品类也日益丰富,那么,未来5年10年行业趋势如何?

  奥维云网(AVC)厨卫事业部高级研究经理杨睦巍认为,蒸箱(电蒸炉)未来的发展方向是“简单化+智能化”的趋势。即操作简单化、产品数字化、功能多样化、烹饪社交化。

  于消费者来讲,既简单(操作简单)又复杂(智能系统)的蒸箱更为消费者喜爱。这一点上,汤荣和杨睦巍的观点不谋而合, “很多买我们蒸箱都是90后,不大会做饭,没有什么烹饪经验,所以他们需要的是更加智能的产品。” 汤荣向记者介绍到,我国食材种类繁多、口味南北差异很大,甚至每个省份或者每个地区都存在较大差异,所以,在考虑满足国内大部分消费者需求的前提下,结合食材、地域以及顾客口感的适应性,为蒸箱开发出更智能的菜单,是企业需要着手做的。

QQ截图20180608082306

  在汤荣看来,烹饪效果更好、更轻松易用是蒸箱的未来方向。“为了烹饪效果更好,方太在蒸汽量和蒸汽控制上采用更新的加热装置,让它效率更高、蒸汽量更大。而在轻松易用方面,方太通过发布震撼的智能套系及产品交互方式的不断创新、优化,让顾客易于使用。”

  正是凭借其对消费者需求的准确把控以及持续领先的强大研发能力,方太在日前召开的2018蒸箱(电蒸炉)(电蒸炉)行业高峰论坛上,荣膺“2018中国蒸箱(电蒸炉)行业先锋品牌”称号、方太智能蒸箱SCD39-Z2M7同时荣获了“线上2018中国蒸箱(电蒸炉)行业值得购买型号”,在电商平台迅速发展的今天,方太蒸箱E2获得“2018中国蒸箱(电蒸炉)行业推荐购买型号”。

  据了解, 2017年,方太厨电销售收入突破百亿大关,成为首家销售收入突破百亿的厨电企业,对于这一创造行业记录的业绩,蒸箱业务的贡献颇为可观。在公司内部,方太对蒸箱品类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期望。“从公司战略方向上,我们想把蒸箱做成高品质人群的生活必需品,” 汤荣说,方太要通过产品的革新,让蒸箱变成一种轻松烹饪和生活享受的产品。“在整体品牌层面,我们会重点以生活方式和饮食健康为突破口,在这方面我们将会有更多的动作。”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