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蒸箱消费普及活动带动蒸箱消费

2018-06-07 15:1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扩大新兴厨电产品消费认知,搭建企业与消费者沟通桥梁,引发社会对蒸箱等新产品的热情,从而促进蒸箱走入千家万户。”谈到中国蒸箱消费普及活动时,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如是说。

  众所周知蒸是一种方式,很好的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蒸菜在美味,健康,营养,滋润,软糯有优势。近两年行业各品牌对蒸箱品类的重视度较高,除了行业各个品牌的推动,消费者对这个品类的需求也是主要因素。

1

  4月18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健康生活 一‘汽’呵成 2018中国蒸箱消费普及活动”启动会在京举行。5月31日,“健康生活 一‘汽’呵成 ——2018中国电蒸箱(电蒸炉)行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同时宣告了中国蒸箱消费普及活动成功落幕。

2222

  据了解,为期一个半月的消费普及活动中穿插了多个不同主题的活动。比如“蒸箱真相实验室”,从实验的角度告诉我们传统的蒸锅在蒸东西的时候,蒸出的鱼抛在了水里,甚至一锅鱼汤,水蒸蛋成蛋花汤,蒸的馒头皮也很湿,无法满足现代消费者对于舒适便捷的需求,以及所带来的更加美好的烹饪体验。这就是消费者及行业的痛点。

  “2018中国蒸箱白皮书”和“2018中国蒸箱行业高峰论坛”则让消费者更为宏观地了解了蒸箱行业,了解了企业自身蒸箱技术路径,尽管各有侧重,但在传承蒸制古法,发扬中华蒸文化,倡导健康便捷品质生活方面,各家达成共识。

未命名_meitu_0

  除了传统的蒸箱知识普及,在与消费者交流和互动节点上,主办方也要做一些创新性的活动,“蒸”的爱你摄影大赛和“蒸”的创意美食大赛的成功举办,一幅幅赏心悦目的作品让消费者惊喜,竟然可以用蒸箱做出这么美味菜品,瞬间点燃了消费者对蒸箱产品的兴趣。

444

获奖作品

  通过消费者现场品鉴活动,我们发现消费者与原来的感受并不一样,不再用以前的眼光去看家电产品,认为购买了一个产品就是拿到家里使用,消费者会觉得交流时很有乐趣。通过现场互动体验,让蒸箱受到更多消费者喜爱,而且大家都会主动去传播自己用蒸箱烹饪的各式菜肴。

111

  《镜花蒸缘》(蒸的不一样)微电影的上映,让更多消费者知道蒸箱这个产品的温度,进而让消费者知道这个产品是其所需要的。

2

  总之主办方通过各种方式,各种媒介,抓住时下主流的消费群体,通过各路KOL的带动效应,让更多的消费者喜爱烹饪,喜爱蒸箱,喜爱品牌。

未命名_meitu_01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