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URE登录中国:五年内做到国内外资品牌前三

2018-06-05 08:11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贾琼

  6月4日,日本家电品牌SURE(石崎秀儿)在广州举行了其中国地区的品牌发布会,在此之前,记者查询国内各大搜索引擎均未找到品牌相关的新闻信息,在搜索“石崎電機製作所”时也更多出现的是热风枪等工业用电热产品的线上销售信息,此番SURE以“日式时尚小家电产品”身份进驻中国市场,所谓横空出世不过如此,但其实,SURE在日本已有近90年历史。

揭幕

  工具用产品起家的日本生活家电品牌

  据记者了解,SURE品牌创立于株式会社石崎電機製作所。于1928年7月在东京市台东区创立,于1944年7月正式成立,算起来至今已有近90年历史。SURE创立初期为日本国内仅有的几家拥有制作各种电热产品专业技术的公司。中间经历了日本泡沫经济,第二次世界大战等众多事件,持续至今依旧保持稳步发展,据SURE方面表示,这主要凭借的是“公司自身扎实的基础及强大的实力”。

  创立初期的石崎電機製作所主要以工业用电热产品为主,包括电烙铁,焊锡槽,热风枪等产品,随着市场的需求变化及公司规模的扩大,在增加工业用产品种类的同时,开始了家电用电热产品的制造及销售。

  SURE公司注册资金7150万日元,总部设于东京市台东区,现在为日本电热协会副会长单位,在日本的生活家电品牌中较有名气,其公司下设埼玉县办事处、大阪市办事处、群马县工厂;在中国设立了宁波及中山办事处,2014年在菲律宾设立了分公司。据SURE中国品牌总监曹祥介绍,现SURE日本公司主要业务为自主品牌“SURE”家用电热产品及工业用电热产品的制造、销售,相关家电及工具类产品的代工业务等,以及作为第三方进行生产管理及品质管理的代理业务。产品主要分为两大类:1.家电品类,以家用蒸汽式电熨斗,蒸汽刷,静音式电磁炉,面包机及LED灯等为主;2.工具用产品类,以封口机、真空包装机、电烙铁、热风枪、灭虫器等产品为主。

  进入中国:定位中高端细分市场 五年内做到国内外资品牌前三

  日本SURE株式会社社长石崎博章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家电生产和消费国家,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与包容创新的商业环境,这对SURE来说非常重要。SURE渴望能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日式家电的便利性、家居性,让生活更有艺术。”

石崎博章社长发言

  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17年各类厨房大家电规模共达794亿元,同比上升14.3%。从2012年-2017年,中国厨电市场零售额平均每年增长13.5%,今年更有望突破千亿大关。由此可见厨电业的发展潜力依旧可期,但实际厨电品牌尤其大品类的厨电品牌格局已初步形成。认清中国市场现状是SURE要做的第一步,据记者了解,SURE在中国的合伙人团队大部分来自美的、海尔、苏泊尔等在国内厨电领域有突然优势的企业。

展会现场

  在产品品类上,SURE计划分为生活家电和厨房小家电两个领域同步进行。“厨电领域会抓一些热点产品,比如破壁机等,生活家电领域会做像无尘吸尘器、扫地机器人、无绳电熨斗等产品。”曹祥表示,基于对国内市场现状分析,SURE前期的产品布局更多在细分市场的小厨电品类,“随着中国目前的消费趋势,细分市场是有成长空间的,而新品牌进入中国市场需要一定的品牌培育时间。因此我们宁愿在细分品类稳扎稳打,把产品做好,有了一定品牌知名度后,再根据实际的市场需求去做大品类厨电产品。”此外,曹祥还表示,与国内厨电品牌面对大众消费群体的市场定位所不同的是,SURE的市场定位在于中高端市场人群。“当消费者收入越来越高,达到一定的消费层级后,会更倾向于考虑国外的高端品牌”。

  在市场布局上,SURE将通过线上通道来缩短整个品牌在中国塑造的时间周期。“SURE准备用两年时间做品牌的搭建,两年后当积累到一定市场份额会考虑做线下布局”曹祥透露。而在线上渠道的布局方面,除了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也会在小红书、网易考拉等新兴电商平台做推广营销;至于线下渠道则会选择高端的精品类零售店,而不是国美苏宁沃尔玛等传统家电渠道。

  “SURE的目标是在所选择的类目里,五年之内做到国内外资品牌前三”曹祥表示,他同时强调,届时SURE将会与有共同消费群体且有相对竞争优势的品牌,如松下、飞利浦等国外大品牌直接对标,“基于产品差异化优势,对于未来五年前三的目标我们非常有信心”!(贾琼)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