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被限乘火车飞机 此前已8次被列失信被执行人

2018-06-01 16:11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贾琼

  6月1日,“信用中国”网站公布了第一批严重失信人的名单,贾跃亭和姐姐贾跃芳的名字出现在其中,限制乘坐火车和民航的严重失信人名单中贾跃亭身份证号信息“142623********081X”,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此前发布的乐视系创始人贾跃亭一致。据了解,被列入该名单的人在一定期限内将不能乘坐飞机和高铁。此前贾跃亭已多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1

2

  信用中国官网本次公示的名单中共包含169人,其中国家税务总局提供21人,主要涉及不缴或少缴应纳税款、非法取得增值税进项发票等;证监会提供31人,涉及逾期不履行证券期货行政罚没款缴纳义务和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逾期不履行公开承诺;民航局提供86人,主要涉及因在飞机上寻衅滋事、在机场安检中堵塞、强占、冲击安检通道以及殴打他人、在机场安检中查出随身携带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危险品(藏匿打火机)等被处以行政处罚;铁路总公司提供31人,主要涉及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等。本次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民航、铁路部门将实施限制购票的惩戒。

  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铁路总公司、民航局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 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 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

  文件明确要求,从今年5月1日起,特定严重失信人将在一定时间内被限制乘坐火车和飞机。根据规定,对在动车组吸烟、扰乱站车秩序、倒卖车票、被行政处罚的,限制购票180天;对无票乘车、越站乘车拒不补票的,至补齐所欠票款前限制购票。对编造、故意传播涉及民航空防安全虚假恐怖信息的,使用伪造、变造或冒用他人乘机身份证件、乘机凭证的,在机场、飞机上的“闹事”等行为将被给予一年内禁止乘坐飞机的处罚。

  文件中同时列出了移除机制,即自公示起一年期满后,贾跃亭即可被移除出限制名单,如果在不到一年内,贾跃亭履行完毕其法定义务,即可向有关部门申请移除名单。

  记者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查询到的信息是:贾跃亭已经8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最新的今年1月9日立案的是贾跃亭与国泰君安证券之间的纠纷案件,该案件发布于5月17日,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要求,贾跃亭向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支付融资本金人民币3亿元等,而贾跃亭的履行情况为全部未履行。

3

4

  另外,记者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搜索乐视查询到:乐视系公司已经25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涉及公司包括乐视控股、乐视移动、乐视体育等。

5

  此前,贾跃亭的妻子甘薇也因未履行一桩涉及14亿元经济案件的判决,而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本次公布名单中一个名为“贾跃芳”的失信人,也被列入了首批限制乘坐火车、飞机的严重失信人名单。并且其与贾跃亭的姐姐同名,不过,“信用中国”网站所公示的贾跃芳身份证号开头信息与贾跃亭不一致,所以尚不清楚该失信人是否即为贾跃亭姐姐贾跃芳。

  对于本次名单案件,有网友调侃“贾跃亭:不是我不回来,是你们不让我回来”,也有赞同的网友表示“就该这样,好想把朋友圈那些欠我钱的人都送上黑名单”。

  目前,贾跃亭对外的说法一直是正在美国造车,其个人投资电动汽车企业Faraday Future此前还在广州拿地意欲在国内造车。从3月23日成立第一家睿驰汽车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起,至5月中旬不到两个月时间里,迅速成立了4家子公司。似乎在向外界宣告,他的造车梦想仍存有操作空间,然而贾跃亭的造车梦将会如何还未可知,但此前总挂在嘴边的“下周回不来”这回倒可以名正言顺了,毕竟总不能从美利坚走回来吧。(贾琼)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