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夏日头发难题 戴森Supersonic吹风机提供解决方案

2018-05-24 22:0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夏季是一个对头发健康充满挑战,同时将头发问题暴露无遗的季节。5月24日,戴森携手资深头发专家、造型师以及演艺明星共同探讨人们在夏季面临的头发难题,以及如果通过戴森Supersonic吹风机有效化解用户痛点,在夏日为头发打造闪耀造型。

戴森高级设计工程师Fred Howe为戴森首席体验官江疏影和唐艺昕介绍戴森Dyson Supersonic™吹风机

戴森高级设计工程师Fred Howe为戴森首席体验官江疏影和唐艺昕介绍戴森Dyson Supersonic吹风机

  西安科大毛发医院业务院长、毛发移植中心主任官伟医生认为,中国人在夏日遇到的四大头发问题主要有缺乏光泽、毛糙、脆弱和扁塌,过热损伤,是夏日头发问题的核心,湿热的空气,在不知不觉中让头发变得更脆弱。

西安科大毛发医院业务院长、毛发移植中心主任官伟医生讲解高温带来的头发损伤

西安科大毛发医院业务院长、毛发移植中心主任官伟医生讲解高温带来的头发损伤

  官伟指出,人眼能辨识的头发部分是没有生命的,它无法自我修复,因此头发一旦受到热损伤,发丝的损伤就会一直存在且无法被修复。因此在头发保护的问题上大家要走出误区,将头发的保护集中在损伤的预防上,而不是损伤的修复。

  “预防头发损伤,比修复更重要。”他强调,在这个季节选择合适的工具尤为必要。

  对于传统的干发技术,要更快的吹干头发,通常有两个选择,用转速更强劲的马达输出更快的气流,或是增加热量从而促进水分蒸发。在传统的吹风机设计中,增加更强劲的马达以提供更大气流的方式是有局限的——它会导致吹风机体积增加,并且会增加机器尾部的重量,导致吹风机的使用极为沉重和繁琐。因此在马达受限的情况下,让吹风机能快速干发的唯一方法就是增加热量。

戴森高级设计工程师Fred Howe

戴森高级设计工程师Fred Howe

  戴森高级设计工程师Fred Howe表示,当头发暴露于极端高温时,其中的蛋白质结构会发生不可逆转的变化。这些变化会导致头发断裂,分叉,难以打理。当过度的热量传递给发丝内部的水分子时,会导致水分子加速从发丝皮质层溢出到毛鳞片的运动。而水分子的加速运动易破坏头发内部结构,从而造成头发的损伤。受损的头发不仅会变得脆弱,也会因为在发丝内部形成的空洞和粗糙的头发表层,失去自然的光泽。当光线进入到受损的发丝时,这些空洞会造成光线无法被完美折射,从而减少反射光线,降低头发的光泽度。

  为了真正地了解头发科学,戴森巨资投入7500万英镑创建头发科学实验室,对长达1625公里的真实人类头发进行了实验。基于海量的实验研究,戴森开发出可以更加科学护理头发的Supersonic吹风机。

  戴森Supersonic吹风机内置第九代数码马达,与戴森的Air Amplifier气流倍增技术结合运作,每秒能够提供41升强劲均匀的气流,将水分从头发表面迅速吹干。与此同时,戴森Supersonic吹风机智能温控系统中的玻璃珠热敏电阻能够每秒20次测量出风口的温度,并把数据传送到微处理器,微处理器再智能地控制双组加热元件,从而保持气流温度永远低于150°,而150°正是让组成头发的主要结构的蛋白质在湿发状态下开始流失变质的温度,从而防止头发遭受过热损伤,保护秀发健康光泽。

  作为戴森Supersonic吹风机的资深用户,戴森首席体验官、演艺明星江疏影与唐艺昕均对Supersonic吹风机赞不绝口,并称Supersonic吹风机早已成为她们出差旅行必带物品。

  知名造型师田洪禹认为,夏日头发造型的关键是自然与健康,决定发型自然健康与否,视觉上是头发的顺滑度与光泽度,无论长发还是短发,想要体现夏日造型的美感,都必须要做到这两点。

著名造型师田洪禹使用戴森Dyson Supersonic™吹风机打造夏日俏丽短发

著名造型师田洪禹使用戴森Dyson Supersonic吹风机打造夏日俏丽短发

  然而,夏日气候闷热,出汗出油是普遍现象,同时湿热的环境中,受损头发吸水,会造成发型不易维持,容易坍塌。

  对此,戴森Supersonic吹风机通过强力稳定气流以及造型、顺滑和扩散风嘴的组合,为用户提供打理出轻盈持久百变造型的解决方案。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