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直播   冰箱   保鲜   智能  

文字实录:2018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2)

2018-05-24 10:27   来源:中国家电网   

  (播放VCR)

  主持人:通过刚才的视频知道大咖讲堂,这几次论坛来演讲的嘉宾都是业界大咖。同样,今天有很多业内大咖带给我们真知灼见。首先有请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女士为我们致辞!

1527059331604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

  王雷:尊敬的各位领导、企业朋友、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代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参加2018冰箱行业高峰论坛。

  每年会议都是我们探讨发展的好机会,我也非常高兴和愿意在这里和大家交流想法,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家用电器在改革开放的四十周年当中发展起来的。

  四十年前,我们从零开始,1978年中国的冰箱产量全国全年是300台,2017年全年产量是8610万台,从引进、消化、吸收,到创新自主知识产权,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与市场需求发展同步升级,与国家的开放、国际化程度同步提升,也成为国际家电的重要地位。

  看看家电行业、看看冰箱,我们的普及从刚开始的“0”到现在的近100%市场普及率,全国市场保有量大概是6亿台。每年电冰箱的出口进口大概是2900万台,去年出口3000万台,还有不到10万台的进口。

  更重要的是中国制造已经成为引领冰箱技术变革的重要力量,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时,我们应该为过去的四十年发展而感到自豪。这四十年中,每天我们都会遇到不同的问题,昨天材料价格成本上涨是我们的压力,我们为销售而焦虑。四十年发展中回看今天,我们感觉到应对困难和问题,唯有创新变革才是能够发展到今天、成就今天成绩的最大变量,所以今天仍然应该保持创新和变革的激情。

  按照现在说法,冰箱属于传统制造业,但我们应该把作为传统制造业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四十年是很年轻的,并且我们有了四十年积淀的历史,这个积淀发展有许多宝贵经验是我们的财富。同时,我们必须求新,特别是在今天这个互联网时代,我们应该好好把握时代赋予给我们的新能量,来创新发展。不仅在技术上创新,在营销思路、管理模式方面更要创新。

  因为我确实觉得今天我们的行业还有很大的空间,应该做更积极的改变,应该能够做得更好,因为有更多手段去学习、创新。这四十年也是消费者伴随我们成长的四十年,应该更好的去研究、读懂、理解消费者,还应该用创新的思维在营销模式上更好的服务于消费者、服务于用户。

  这是我对改革四十年的感想,我们要“创新营销模式,更好的服务于消费者”,这不是口号,而是更好的在这个时代把我们的优势、新的增长点发挥出来。

  今天的冰箱论坛很有意思,冰临“X”境AI·鲜行,不同的企业对这个市场感受是不一样的,“X”答案需要在座各位企业讨论和解答。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国家电协会对2018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表示热烈祝贺!

上一页 1 23456...11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