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夜语   蒸箱   吃饭   恋爱  

最难忘的那顿饭,输了我的胃还丢了我的心

2018-05-18 11:17   来源:中国家电网   璇拾贰

11

  人生在世,逃不过柴米油盐,也少不了酸甜苦辣。生命路漫漫,在时间长河里我们变得格外健忘,却唯独能靠味蕾记住那顿难忘的饭,或者跟你一起吃饭的人。如果把生命用“饭”来量化,大概是76000多顿,而每一顿饭都应该被用心对待。

  跟很多人沉迷微信朋友圈不同,我经常混迹各大社交平台,因为我励志要把自己打造成流量网红,走向人生巅峰。微博火的时候我当段子手,微信红了之后我做公众号,小视频如火如荼的当下,我加入了恶搞行列。只可惜,行动多年眼看着身边无心插柳的朋友一个个替我完成了心愿,从路人甲摇身一变成了网红,唯独我还在原地踏步。

  所以我改变战略,如痴如狂地投入到微博热门话题的回答中,尤其是那些大V发出的拷问心灵的问题。我有时候搞怪、有时候鹤立独行,也有时候卖萌装可爱,以期引起伯乐与粉丝们的注意发现我是“可造之材”、“流量之星”。

  我回答的问题不胜枚举,上墙的次数却屈指可数,跟我互动的那些网友不是“呵呵哒”就是“好惨呀”,太不真诚。可我并没有放弃,因为我坚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终于,在我今天刷微博的时候,我觉得属于我的机会来了!!!

22

  那是一个电台美食主持人发的话题——“临近520表白日,说一说跟对方一起吃过最难忘的一顿饭吧”。俗套的日子,俗套的话题,可我却有一个不俗套的故事,于是我拿着手机开始打字……

  这些年,我一直奋斗在成为网红的路上。别人认真工作,我认真当网红;别人认真恋爱,我认真当网红;别人认真结婚,我认真当网红;别人认真带孩子,我认真当网红,所以我成了实至名归的大龄剩女。

  不光我妈和七大姑八大姨急了,连我都有些着急。毕竟我身边那些一等优质男、二等经济男,以及三等凑合男,都名草有了主。留给我下手的机会,只有两个,一个是我老乡,工作稳定但身材长相太过一般,唯独不一般的是他那满脸的痘,我叫他痘痘男。另一个是我自大学发展起来的男闺蜜,他就像抖音里的小哥哥,穿衣打扮样样拿手,还有双会放电的大眼睛,身边永远少不了女性朋友,唯独没有女朋友,所以我怀疑他可能不喜欢女人。

  因此,在这种局面下,我只能选痘痘男了。按我妈和七大姑八大姨的理论,我们很合适,工作稳定家庭才稳定,他长得一般我也不漂亮!脸上有痘怎么了?我又不跟那些痘过日子,看看就习惯了。我花了一个下午做心理建设,终于在晚上颤抖着双手约他周末来家里吃饭,痘痘男欣然同意。

44

  周六一早我就开始准备,研究菜谱、准备食材,忙活了一上午,痘痘男踩着饭点来到了我家。我笑着给他开门,他挤了挤满脸痘露出一个很丑的笑容,然后自觉进门洗手吃饭。

  饭桌上,我想了想一会要说的“甜言蜜语”,又看了看他满脸的痘,默默地摘下了眼镜,打开近视美颜效果。

  “那个…你觉得我怎么样?”我单刀直入。

  痘痘男嚼着饭说了起来,“哎呀,挺好的。会做饭、能持家,又有稳定收入。”

  “那我给你做一辈子饭吧。”我假装害羞地看了他一眼。

  痘痘男立马放下筷子,疯狂摆手,“哎!!不行不行!我妈说了,你岁数太大,我得找个小的才好生孩子。而且你还近视眼,影响下一代。还有啊,你老想当网红,我喜欢低调的。”

  说完他饭也不吃了,一抹嘴站起身就走,生怕我要吞了他似的。

55

  男闺蜜住我楼上,我哭着跑上楼发泄心中不满。

  “我都没嫌他长得丑!他凭什么嫌我岁数大?”

  “我近视眼也不代表我孩子近视眼!这是歧视!”

  “还有,我想当网红怎么了!这叫有梦想!”

  可我的牢骚却换来了他一通数落……

  “哭哭哭,哭什么哭!被个丑男拒绝你应该高兴!”

  “你是不是脑子进水了?要找也得找我这样的吧!”

  “你妈让你跟他谈你就谈?就那满脸痘,不怕影响下一代?”

  我听着他唠唠叨叨,默默地拿起桌上的蛋糕咬了一口。

  “没吃饱饭?”

  “嗯…根本没吃…”

  男闺蜜转身走进厨房,端了一盘鱼和一碟菜外加两碗米饭出来。

  我们狼吞虎咽之际,他忽然停住问我:“好吃吗?”

  “好吃!好吃!合我胃口!”

  “那…我给你做一辈子饭吧。”

  这句话明明是我刚才告白的台词,却从他嘴里说了出来,可这并不是重点!

  “别逗我了!你都不会做饭,一直点外卖。我刚失恋,别拿我寻开心!”

  他拉着吃了一半饭的我跑进厨房,指着台子上的蒸箱和电饭煲说:“我是不会做饭,可我愿意为了你学。早晚有一天除了蒸菜,我能给你弄桌满汉全席!还有我不是不找女朋友,我是在等你喜欢我呀!”

  我:“可…我岁数大、近视眼,还想当网红?”

  他:“我跟你一样大,也近视眼,最重要的是我愿意陪你一起当网红!”

66

  好了,我的故事讲到这里,能不能当网红就看你们了!

  另外,不要相信一个男人追你时候说的话,因为至今为止除了鱼、虾、海鲜和馒头、包子这种能用整箱搞定的食物外,我根本没看到煎炒烹炸的满汉全席。小哥哥给的理由是,既然我想当网红那就要注意身材,这世上还有比“蒸”更健康的吗?(璇拾贰)

77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