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米会是成都的一张名片吗?

2018-05-17 10:51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2017年极米销售额为13亿,2018年第一季度,极米销售量和销售额分别以105%、101%的高增长速度在智能微投领域十分惹眼。极米创始人兼CEO钟波提出2018年30亿的销售目标,作为成都“土著”,极米显然已受到成都市政府重视。

钟波介绍成都

极米科技创始人兼CEO 钟波

  在5月15日极米召开的新品发布会上,成都市副市长刘烈东出席并发言,他的话颇有深意,刘烈东表示:成都目前GDP是1.4万亿,包括集成电路、显示器、手机、电子元器件等在内的电子信息产业规模2017年达到6400亿元,截至目前,已吸引英特尔、德州仪器、富士康、戴尔、莫仕等世界500强及跨国企业在成都发展,而极米是土生土长的企业。在发布会之前,成都市市长罗强接见了钟波,政府对极米寄予期待。

  历次极米将新品发布活动都放在北京来做,这次极米放在成都并邀请政府人士、供应链伙伴、极粉和达人、全国媒体做产品发布,用钟波话说,他希望能把成都这几年的变化展现给投资人和合作伙伴,把极米接触的资源整合起来,希望他们能投资成都,打造相关产业。

  极米不仅是一个品牌,也是成都的一张名片,钟波说。

极米无屏电视H2场景图_副本

极米无屏电视H2场景图

  在这次发布会上,极米发布了无屏电视H2、H2 Slim和激光电视皓.LUNE三款新品,同时公布了两项战略:与百度联合成立AI无屏实验室、加快全球市场布局。

  H2、H2 Slim和皓.LUNE三款新品的配置和价格定位整体上勾勒出极米产品一个新特色,就是“品价比”。

  H2和H2 Slim在亮度、分辨率、流明等方面的性能依然无可挑剔,两款产品都加入了运动补偿、HDR 10解码等中高端电视才有的画质技术,而价格上前者4999元,后者3999元。包括激光电视皓.LUNE,定价是10999元,在万元级激光电视中,它亮度、画质、性能等表现卓越,达到了顶级的配置。

极米H2 Slim场景图_副本

极米H2 Slim场景图

  “脱离任何品质的价格都是耍流氓”,钟波解释对极米而言,“品价比”就是在同等品质下我的价格比别人低,在同等价格下我的品质要比别人高。

  “极米是以中高端品牌的定位去设计产品,我们强调'品价比'就是对市面上一味强调价格,忽略性能和用料,连自己的设计都抛弃掉的公司发出的一个质疑和劝解,未来一定是需要我们自己去做投入、设计以及核心技术研发的,这样才会有更好的产品出现在世人面前。”

  与其他善于包装和讲故事的同类或者互联网化的创业公司风格不同,极米从创业之初到现在,依然是一家做产品和卖硬件的公司,钟波像小米的雷军一样,都是技术出身,在他的影响下,这种踏实的风格一直没变,也决定了极米不是一家激进的公司。

极米激光电视皓·LUNE_副本

极米激光电视皓·LUNE

  不过,虽然在这次发布会上极米宣布与百度联合成立AI无屏实验室的一些合作、以及提出了全球市场布局的初步计划和布局,但对于外界期待的上市计划以及生态布局和新零售布局等更深层次的发展还未有明确规划。

  根据奥维云网提供的数据,目前整个智能微投市场销售量在2017年达到129万台,销售额为27亿元,预计2018年销售量为232万台,销售规模达到46亿元,到2019年这两个数字预计分别达到366万台和69亿。智能微投这一细分市场的迅速成长对传统彩电市场电视用户造成分流。(明彦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