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的爱你摄影大赛开启现代蒸文化之旅

2018-05-07 09:07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世间唯有爱和美食不可辜负!而美食之味以蒸为鲜!

  众所周知蒸是一种古老的饮食传统。蒸,改写了远古社会人类利用火或者水对食物直接加热的原始方式,被喻为人类之砖木取火之后,人类烹饪史的第二大发明,成为以农耕文化为主的中国最传统的烹饪方式。和煎炒炸相比,蒸也是最营养、最健康的烹饪方式。这种极简的烹饪方式,已成为一门手艺、一种文化,更是中国人传承千年的文化遗产。

image003

  目前一场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联合视界共同举办,以“蒸”的爱你为主题的摄影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本次活动得到来自美的、老板、格兰仕、华帝、海尔、博世家电、西门子家电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180507092341

  活动一经启动便受到摄影爱好者的关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摄影大赛的行列中。据悉,目前活动方已收到了来自全国的8000多幅作品,很多作品不仅展示了蒸食之美,更让人们体会到蒸食是如何让人们连在一起的,如何用蒸食去表达爱。

2

QQ截图20180507092510

  一幅幅摄影作品让我们看到厨房生活已从“单纯的烹饪”向“艺术的创作”蜕变。

QQ截图20180507092405

  精致的构图,温柔的光线将“蒸”食诱人的模样展现到极致。

QQ截图20180507093937

  那些柔软的,甜蜜的,飘着香味的美食作品,“蒸”出美味和营养、“蒸”出品位和健康、“蒸”出生活的情调和乐趣!

  总会有热爱生活的达人,将普通的食材转换成为诱人的模样,让我们在食物里看到他们热爱的生活态度。

妈妈给与孩子的永远是最好的

  以前我们做饭,食物是我们表达对家人关怀的重要方式。妈妈怎么表示对家人的爱?太太怎么表示对先生的爱?就是做一道道好吃的给对方吃。但是这种表达爱的方式是牺牲、奉献,感觉她们拿一个锅铲,站在烟火缭绕的厨房,像上战场一样,那时厨房是封闭的,是做菜的人在厨房里面,吃菜的人,在外面坐享其成。

  如今厨房不再是传统意义上单一的烹饪功能区域,而是兼具家庭情感沟通功能。越来越多人选择用蒸的方式来做菜,进厨房三两下就可以搞定饭菜,很轻松,对他们来说这是一种健康食尚的生活方式。他们已经认识到当做菜变成简单活动的时候,整个生活态度也变简单美好了。

微信图片_20180424184022

  因此“蒸”不但蒸出健康,还能够蒸出美丽和蒸出家人的幸福感受。

  此次主办方,中国家电网副主编刘瑛表示,“此摄影大赛的初衷,便是想通过各种“蒸”的食物来表现作品,借此触动更多消费者。蒸箱(电蒸炉)作为新兴厨电,即与健康饮食、便捷生活密切相关,又与用户追求烹饪乐趣,通过厨房进行情感交流的诉求分不开,是生活态度的外化,很容易撩动消费者心弦,形成现象级讨论。”

  目前蒸箱(电蒸炉)市场维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嵌入蒸箱销量达到53.8万台,同比增长56%,实现销售额34.0亿元,同比增长55.7%;预测2018年蒸箱品类在销售量、额上还将保持50%以上的增长。蒸箱(电蒸炉)行业仍处于消费普及的“初级阶段”,消费者对其接触较少,产品认知度低。需要品牌抱团和行业造势,从而进一步引发消费共鸣。

  4月18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健康生活 一‘汽’呵成 2018中国蒸箱(电蒸炉)消费普及活动”启动会在京举行。会上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表示,“作为有担当的行业机构,此时我们应该站出来,搭建企业与消费者沟通桥梁,引发社会对蒸箱(电蒸炉)等新产品的热情,从而促进蒸箱走入千家万户。”

  “我们将通过摄影大赛及后继的一系列相关活动,促进蒸箱(电蒸炉)消费,加速行业发展。”刘瑛表示。

  如今一场传承传统烹饪手法的现代蒸文化之旅已然开启。这种倡导健康、互动的厨房生活方式,必将传递给更多家庭,让每个中国现代都市家庭都可以轻松拥有健康、营养、美味、低碳的高品质美好新生活。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