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舒适性消费转变 热水器市场未来可期

2018-05-07 08:26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晶

  走内生式增长之路的热水器市场有望成长为家电市场中下一个突破千亿规模的细分市场。据奥维云网预测,2018年我国热水器市场销售额有望实现10.2%的增长,整体规模达到874.3亿元。

  消费升级的加速为热水器市场提供了红利,热水器行业在保持蓬勃发展的同时,也迎来消费者更多个性化、高端化的需求。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认为,2017年,热水器行业一个显著特点就是产业升级进一步加快,从整体来看,健康、舒适、大容量/大升数、恒温、零冷水成为热水器产品的发展趋势。在一二级市场,随着居民消费层次不断提升,热水器市场有从普及型消费向舒适性消费转变的趋势。

  厂商对此已有比较清晰的认识,纷纷表示将通过满足用户在更多层面的需求赢得市场。可以看到的是,最近这一两年热水器行业产品技术、概念颇多,企业的确围绕安全、健康、舒适、节能环保做了很多研究,产品上也有很多功能卖点。

史密斯1

A.O.史密斯零冷水型“防一氧化碳中毒”的燃气热水器

  比如A.O.史密斯的零冷水型“防一氧化碳中毒”的燃气热水器,采用美国专利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防护系统,首次做到分离监控、主动清除、抽气增燃、抗风稳燃、负压防逃逸的“5维安全升级”。此外,与主机精准匹配,针对管路中存留的冷水预先循环加热,在有效解决了冷水段的同时,突破了回水管的安装限制,让家庭生活热水真正实现即开即享零等待,即使装修好也可以立即安装体验,完美匹配消费者的使用需求。产品一经上市,就成为燃气热水器的畅销产品,并摘得“2018热水器行业畅销产品”奖项。

证书-24

“2018热水器行业先锋品牌”获奖证书

证书-10

“2018热水器行业畅销产品”获奖证书

  整个热水器行业的技术在不断进步,但仍需面对的是,热水器产品仍然有一些痛点需要解决。比如,热水器产品在外观设计(颜色与造型)上可供消费者选择的余地均较为有限,难以找到一个能最优化搭配整个家装风格的热水器产品。

  在著名室内建筑师宋鑫磊看来,热水器产品不仅是一种提供热水的功能性产品,它也应该树立起更高的产品理念――为用户打造更舒适的家居用水体验。而要实现这一“跳跃”,宋鑫磊认为,可从颜值、可视化、体验感、人机对话等方面加码发力,做到让热水器与其他物件“发生联系”,让用户对热水器产生触碰欲望,让用户能直观地感受到热水器里水由冷到热温度的变化,强化热水器产品与人之间的交互感。

史密斯2

A.O.史密斯“金圭内胆”电热水器

  在保证洗浴质量的同时,让电热水器走 “标杆”路线,代表了电热水器未来的发展趋势,也是A.O.史密斯正在做的事情。据了解,A.O.史密斯最新推出的免更换镁棒薄型“金圭内胆”电热水器,整机薄至28cm,加之高端奢华的雅致白外观、水路全隐藏设计,让电热水、器完美融入现代卫浴装修风格,一举夺得 “2018热水器行业热卖爆款”。

证书-19

 “2018热水器行业热卖爆款”获奖证书

  捕捉消费趋势、潜心研发,攻克行业难题,将热水器产品全面升级是所有企业当下发力的方向。徐东生指出,热水器厂商应该洞察消费市场呈现的种种变化,更多聚焦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及不同的使用场景,抓住消费痛点,进行产品创新和服务升级。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