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执行总裁黄辉遭“降级” 董明珠有望留任?

2018-04-27 13:10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格力电器一直凭借高收益、高分红,被投资者称为“A股印钞机”。不过,优秀业绩的背后,冲击2000亿营收、董明珠接班人、业务多元化这三颗“地雷”一直是投资者心中的痛处。

  4月25日晚,格力电器发布2017年年报,不过史上最牛业绩始终抵不过不分红这颗“黑天鹅”的威力。4月26日,格力电器大跌8.97%,股价锁定在45.58元,一天市值蒸发270亿。

  虽然格力电器回复深交所称,将尽快明确资金需求和现金流测算,充分考虑投资者诉求,进行2018年度中期分红,但是这种说法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有行业人士分析称,格力电器不分红存在两大可能:一种比较确定的方向是格力电器的说法,留存资金将用于生产基地建设、智慧工厂升级,以及智能装备、智能家电、集成电路等新产业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另一种可能就是,为防止并购银隆的失败“悲剧”再次重演,以推迟分红的方式逼股东们站队,投赞成票让董明珠留任,才有中期分红。

  与第二种猜测相对应的是,2017年8月从格力电器常务副总裁、总工程师职位升任执行总裁的黄辉,在2017年年报中的职务又变回了常务副总裁、总工程师。

12

  这种不声不响的职务调整,着实耐人寻味。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