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空调首推室内外管槽安装服务

2018-04-25 17:44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如果不是对比,还真难以相信空调室内外管道加了管槽和不加管槽尽然是如此的美观(前者)和丑陋(后者)。目前,全国大部分的空调用户室内外管道都没有加管槽处理,不过,随着美的空调行业内首推空调内外管槽安装服务,相信越来越多的用户会获得优质的空调使用体验。

  4月25日,美的空调联合上游管道服务商日丰集团和下游零售渠道商京东、天猫、苏宁易购、国美等,行业首推空调内外管槽安装服务。中国家电网记者在该服务发布会现场获悉,通过给空调室内外管道安装管槽的举措,将降低管道的能耗和故障隐患,提升安全性,提升美观度。

不忍直视的传统管道安装

不忍直视的传统管道安装

  美的空调提供的管槽不是一般的材料,据介绍,由日丰集团提供的管槽包括防护直管、直管接头、垂直接头、两种穿墙护套、万向软管、水平弯头、管尾收口8个零部件组成,这种管槽安装便利、美观、经济实惠,有持久防护、阻燃、耐候、安全可靠、环保的特性,几乎适用空调将近10年左右的使用周期。

  美的空调今年3月份就开始推行防护管槽安装试点,投入超过4000万元,在北京已经安装367套,上海安装了254套,深圳安装了246套,试点以来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至此美的空调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空调内外管槽安装服务。

加管槽后的管道

加管槽后的管道

  “用户小痛点 服务大作为”,中国家电服务维修协会理事会主席团主席刘秀敏这样评价美的空调行业这项服务举措。

  在品质消费时代,产品+服务已成为家电行业的共识,空调是三分销售、七分安装的品类,传统售后服务里空调只有穿墙打洞、连接室内外机管道、内外机安装等简单安装环节,用户体验一般,且管道的长期裸露存在安全风险,与室内、室内居住环境融合的美观性也大打折扣。

  细节决定成败,美的空调率先响应了用户这一痛点问题,于行业内首家推出管槽安装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美的空调将管槽安装这项服务上升到战略层面,可见美的空调的先行作风,将对整个行业迎来品质服务时代起到推动作用。据悉,目前已经有空调企业跟进美的这项服务举措。

QQ截图20180425174404

  根据刘秀敏介绍的数据,2017年家电行业上门安装、维修等传统服务收入达2600亿,新型服务收入达2800亿。

  2017年我国空调市场零售量和零售额分别达到5787万台和198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7.4%和32.4%,产销规模均创下历史新高。

  基于庞大的市场基础,管槽安装等这种新型服务的市场规模会继续提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