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集团:2017年净利35亿元 同比增长66.32%

2018-04-13 14:50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贾琼

  【中国家电网讯】4月12日晚间,TCL集团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实现总营收1115.8亿元,与上年同期的1064.7亿元相比,同比增长4.79%;实现净利润35.3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65亿元,与2016年同期的16.02亿元相比,同比增长66.32%。

  报告同时显示,2017年,TCL多媒体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2.4%,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345.7%。全年销售LCD电视2377.4万台,同比增长15.9%,其中智能网络电视销量1512.7万台,同比增长34.8%。在中国市场表现优于行业平均水平,海外市场表现持续亮眼,海外销量同比增长33.5%,北美和巴西市场均翻倍增长。根据IHS Technology数据,TCL在2017年在全球LCD电视机市场占有率为10.9%,名列第三位。

  2017年,TCL通讯销售产品销量4387.6万台,同比下降36.2%,全年出现较大亏损。公司表示主要是由于海外手机市场持续低迷态势、行业竞争加剧,及内部组织和业务重组的影响,而公司于2017年9月30日出让TCL通讯49%的股权,引入具备产业背景和业务资源的战略投资者,股权交割于10月完成,未来通讯业绩亏损对集团的拖累将减少。并且随着公司推进优化组织架构、提效降本、提升运营效率、创新业务合作模式等措施,在2018年初已开始产生业绩改善,一季度通讯业务已大幅减亏。 

  此外,TCL同时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报告期内取得净利润7.5亿元—8.5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2%—26%。

y3Va-fyzeyqc4946313

  2018年一季度,TCL多媒体彩电销量达到637.4万台,同比增长35.6%,其中智能电视销量为464.0万台,同比增长50.2%,4K电视销量为181.7万台,同比大增65.3%。公司表示,中国市场销量表现持续优于行业平均水平,海外市场销量持续强劲增长,经营业绩显著提升,TCL多媒体首季度彩电销量实现近五年最大增幅。此外,公司家庭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可运营终端及活跃用户数持续快速增长。截至一季度末,通过公司智能网络电视终端运营的累计激活用户已近2,600万,通过欢网运营的智能网络电视终端累计激活用户已达4,242万。

  TCL集团称,报告期内,公司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有:

  (一)华星光电投片量同比有所增长,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盈利保持较高水平,集团对华星光电持股比例较去年同期提高;

  (二)多媒体、家电集团产品销量保持增长,经营业绩显著提升;

  (三)通讯业务同比大幅减亏;

  (四)公司深化变革转型,组织和产业结构优化,经营效率和资产运营效率提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