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大厦楼下无人驾驶汽车曝光

2018-03-16 16:33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3月16日上午,创维集团与百度公司战略合作发布会结束,中国家电网记者出百度大厦B座大厅,两辆百度无人驾驶汽车映入眼底。

baidu4

baidu1


  两辆车一黑一白,明显是由林肯汽车改造而来,黑色车正有人进行调试。进入白色车,上方放置的显示道路交通状况信息的Pad和下方显示速度数据的装置同时映入眼帘。

baidu3

baidu2


  不过,刚进入车内,外面准备调试的人员表示,目前这两辆车只对百度员工开放体验。

  据新华网报道,3月15日,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委员通道”上表示,无人车今年将实现小规模量产。百度今年将与金龙客车合作推出无人车“阿波龙”,是一款小巴车,初期将在景区、码头等相对封闭受限的道路运营。明年起,百度将与一些主流车厂合作推出无人驾驶的家用轿车,可以实现高度自动驾驶。

  李彦宏举例说,从北京到上海,只要开上高速公路,就可以“吃着火锅唱着歌”,直到车辆提醒,即将下高速,需要司机接管。

  李彦宏预计,未来3到5年,在完全开放的道路上能够替代司机的无人驾驶汽车将会出现。(薛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