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宗好:海信为何“执迷”体育营销?

2018-03-11 10: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邹野

  作为家电行业的年度盛事,每年AWE都是彩电企业争奇斗艳的超级舞台,3月8日,海信在AWE2018开幕首日隆重发布了2018世界杯定制U7系列电视,同时,海信还请来了FIFA历史上的传奇人物、2010南非世界杯金球奖得主迭戈·弗兰担任海信产品体验官,并与现场球迷近距离沟通、交流。

  从赞助澳网公开赛到赞助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F1红牛车队,再从赞助美国第二大体育赛事NASCAR到赞助2016年欧洲杯,近些年海信在体育营销上面持续发力,在新品发布会结束之后,青岛海信电器营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宗好接受中国家电网记者采访,向记者表达了海信专注体育营销背后的更多细节。

海信

青岛海信电器营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宗好

  在被问及海信为何要如此执着于体育营销时,段宗好解释道:“体育是全世界共同的语言,没有哪一种语言可以像体育一样没有国界,作为一家全球化的企业,海信希望通过体育这种语言向外界传递海信的理念与自信,从而提升海信品牌。”

  段宗好认为,体育运动同样也是一种健康生活的表达方式,海信希望通过提供良好的体育内容,来引导和传播这种健康、高品质的生活理念,“我们都知道球迷是很挑剔的,海信在宣传过程中融入了大量世界杯的元素,除了告诉消费者海信是世界杯赞助商外,也是受到国际足联的委托,为了能给球迷们带来更好的观看体验,海信在传播和显示技术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

  据段宗好介绍,“海信此次发布的U7系列电视针对体育赛事的特殊内容,在画面上做了很多技术提升,以往观看网络直播清晰度不高、画面失真的情况都能得到有效改善,U7系列电视还增加了智能运动侦测模式,可以自动识别运动场面,将酣畅淋漓的比赛画面‘原滋原味’的呈现出来,这在以前是不具备的。”然而,体育营销作为海信国际化探索,树立品牌形象和提升品牌认知度的重要手段,随着投入力度的不断加大,海信品牌在全球知名度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竞争加剧,说洗牌一点都不为过”

  2017年对于彩电行业来说可谓是风云激荡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中既有夏普、索尼等外资品牌的崛起,也有互联网品牌的集体失声,随着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市场格局也发生了一些改变,据中怡康数据预测,虽然2018年彩电市场或呈现出恢复性增长,但是未来几年市场需求则会面临萎缩。

  “行业竞争加剧,说洗牌一点都不为过,不过只有当市场非常严峻的时候才会真正体现出优胜劣汰。”段宗好表示,“对于这种竞争态势海信一直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说谨慎是因为市场形势确实非常严峻,我们在做各项工作的时候都必须非常严谨、务实;乐观是因为在竞争中有很多小品牌淘汰出局,这反而有利于海信这样的企业发展,所以我们保持对彩电市场谨慎乐观态度,而对于未来行业的发展,海信更是信心满满。”

  此外,对于当前彩电行业整体呈现出的智能化和显示技术的趋势,段宗好也表达出了他的见解,“大家都在说智能化和人工智能,我理解的智能化是让生活越来越简单而不是复杂,智能化技术是一个不断演变和更新的过程,海信2013年就发布了智能系统VIDAA,而现在VIDAA AI已经升级到6.0时代”。

  在他看来,OLED、量子点以及激光电视都有其各自的显示特点,但同时也都存在着一定的不足,对于当前多种显示技术并存的市场环境,段宗好认为这恰恰说明了目前仍没有任何一种显示技术能完全得到市场认可,每种显示技术在未来都有很大提升空间。

  与此同时,作为洞察行业趋势的超级平台,AWE2018上众多彩电企业也在纷纷展示出8K+超大屏的组合方式来获取更多关注,对于8K显示,段宗好则表示海信本身就是一家显示企业,在各项前瞻显示技术上面都有布局,但他认为,产品推向市场的节奏不仅要具备相应的技术实力,同时还要看市场是否成熟。

  段宗好表示,“从目前8K的产品来看我们已经有自己的规划,但是从市场需求来看,市场还没有到8K普及的程度,甚至4K信号的节目都还处于匮乏阶段,海信在技术储备上是没有问题的,但何时才会推向市场,最终还要根据市场发展的实际情况来决定。”(邹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