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六大品牌业绩冲高 人单合一模式全球推进

2018-03-07 21:34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2017年3月8日,海尔发布六大家电品牌全球化战略,建立以海尔、美国GEAppliances、新西兰Fisher&Paykel、日本AQUA、卡萨帝、统帅六大品牌的全球家电集群矩阵,由单一品牌向多品牌协同的全球市场布局升级。

  2018年3月7日,AWE开幕的前一天,海尔公布了全球化品牌战略发布一年来所取得的成果。

  据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执行总裁梁海山介绍,海尔集团2017年实现全球营业额2419亿元,同比增长20%;全球交易额GMV10186亿元,同比增长273%;顶级奢侈品牌Fisher&Paykel新西兰高端市场份额达到37%,同比增长2%;卡萨帝中国10000+市场份额达到35%,同比增长9%;GEA美国市场高端份额达到20%,同比增长1%。6大品牌全球协同,各区域业绩增长强劲。

1

  品牌协同 全面开花 业绩冲高

  “2017年,中国区实现2位数增长,远超行业水平。其中,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均价同比上升18%(387元)。”海尔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李华刚介绍说。

2

 

  此外,海尔提供的信息显示,GEApplicances在夯实北美第一厨电地位的同时,海尔+GEApplicances以27.2%的空调份额超过伊莱克斯旗下品牌Frigidaire位居第一。美国通用家电首席商务官Mr.RickHasselbeck在发言中说:“这一年GE家电的收入增速比以往都要快,除了第一的市场份额外,我们也得到了家电品牌知名度全美第一、智慧家庭互联网家电全美第一的消费者及行业认可。”

  “海尔与Fisher&Paykel在新西兰的市场份额已经占到42%居第一,且高于上一年。”据斐雪派克营销副总裁Mr.GregShepherd透露。在澳新市场,两大品牌协同后在市场上表现更加突出。

  另外,峰会上没有进行成果发布的AQUA,在日本商用社区洗衣机领域占有高达75%的市场份额。

33

  (世界第一家电品牌集群市场及地位一览表)

  人单合一 全球复制 落地生根

  海尔的“人单合一”模式,重新界定了员工与企业、用户与企业、用户与产品的关系,也可以消除员工与用户之间的距离。

  在智慧家庭全球化的探索过程,“人单合一”模式以其普适的能力和快速推广的活力,突破了地域局限,突破了文化藩篱,突破了用户障碍,已经在海尔全球各个品牌体系内复制落地、生根结果。

  梁海山介绍称,在“人单合一”模式的实践推广应用过程中,三洋员工对企业的忠诚转换为对用户忠诚;GEA的“股东第一”转换为“创客第一”;Fisher&Paykel与小微对赌,进行增值分享。

3

  此外,“人单合一”模式还形成了跨界复制,应用到了低毛利、重资产、品质差的传统农牧业,改造升级为系统、共享、动态的肉牛生态圈后,肉牛的出栏时间从30个月缩短到了18个月,效率提升40%。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