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百度合作升级 智慧家庭战略加速落地

2018-03-07 17:11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目前行业有三大痛点:单品不成套、伪智能不互通、不主动体验差。”海尔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李华刚直言,面对以上行业痛点,海尔将通过构建永不落伍的生态圈,为用户定制最佳智慧家庭解决方案。

1

  3月7日,2018AWE开幕前一天,海尔独家发布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通过“4+7+N”的业务模式实现智慧家庭全新体验。海尔智慧家庭将以成套定制的方式走进千家万户,智慧家庭彻底告别“东拼西凑”步入“成套”时代,用户可根据自己需求实现N种智慧生活全场景的定制。

  此外,海尔还宣布与百度开启智慧家庭战略合作,在技术研发、平台方案、生态构建、管理服务等方面互助、共进,以加速智慧家庭战略的落地和优化。

  海尔智慧家庭烧起“三把火”

  海尔不仅重新定义了智慧家庭的体验价值,也以互联互通、主动服务、智慧成套、一站式服务4大优势与行业形成区隔。

  据了解,“4+7+N”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4”是指海尔持续迭代升级的4大物理空间,包含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浴室、智慧卧室,“7”代表的是全屋空气、全屋用水、全屋洗护、全屋安防、全屋语音、全屋健康、全屋信息7大全屋解决方案,而N是个变量,代表的是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自由定制智慧生活场景,无限变化。

  基于4大物理空间和7大全屋方案,从装修前到装修后,各种空气、用水、食物、安防、娱乐等智慧生活需求均可一站满足,且实现智慧场景无限定制,为用户提供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一站式服务的美好体验。

  “2018年海尔重点推出‘4+7+N’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未来可能还有5还有8。”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超前创新研发中心总经理王晔表示,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是不断迭代和变化的,但为用户提供最佳生活体验的目标是不变的。

2

  除了提升用户体验,海尔“4+7+N”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依托顺逛社群交互平台、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和U+智慧家庭平台的支撑,解决了难互通、不主动、未成套、服务碎片的行业痛点。

  此外,海尔还着手解决市场端“外热内冷”的问题,从而推进智慧家庭市场的商业价值提升。

  据海尔中国区智慧家庭总经理刘飞介绍,海尔将通过全渠道可供体验与购买、成套设计、成套销售、成套服务四个方面的发力,把海尔的明星产品套系及智慧新品通过遍布全国的智慧门店输送到每个需要的家庭中。

  携手百度加速智慧家庭战略落地

  本次发布会上,海尔U+平台同步发布了U+智慧生活X.0,以UHomeOS和IoT+AI双引擎开启全场景服务定制时代,并与百度签署智慧家庭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实现技术赋能。

3

  “我们和百度以前就有很多合作,不过这次不一样,现在两个企业、两个平台形成的是战略级合作。”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执行总裁梁海山表示,百度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领先企业,海尔智慧家庭2018年的战略重点就是在用户体验和市场规模方面加速落地,双方对合作前景充满期待。

  “智慧家庭战略的全方位产品、解决方案会带来很多复杂性,而实际上交互一定要简单,如何解决这个复杂性,把体验真正做简单、做极致,这需要技术,需要生态,这是百度能带来的。”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认为,双方的合作可以加快创新研发速度,加速产品体验落地,同时可以一起打造一个更好的生态,让中国每一个家庭更早的体验到到新一代的智慧生活。

  据悉,百度3月6日宣布成立智能生活事业群组,身为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的陆奇同时兼任智能生活事业群组总经理。

  自2017年1月至今,百度已经吸引了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智能音箱、智能后视镜等领域的130多家合作伙伴,共同推进智能家居的落地。行业人士认为,此次海尔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将为智慧家庭行业的落地发展树立模型典范。(薛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