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智能家电到智能服务 创维把贴心推到客厅

2018-02-12 08:39   来源:中国网   

  家电智能化是当下最为热门的话题,但是却很少有人将话题延伸到家电企业的服务领域,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来临之际,迎合时代发展需求的家电服务开始备受关注。在余温未过的AWE2017中,创维就推出了两个内部孵化的智慧产业项目——“指尖到家”和“轻客洗衣”,这两项植入互联网基因的服务,均由具有BAT背景的优秀团队打造孵化,创维在推进智慧家庭战略的同时,不断迎合年轻人的需求,把贴心的服务推到客厅,打造创新智能家居服务模式。

5

  贴心到家,智能服务迎合时代热潮

  在工业4.0席卷全球、传统制造业被颠覆的同时,智能家居成为家电产业的“下一个风口”。中国有一亿中产阶级家庭,这一亿家庭年平均收入在30万到70万元人民币左右,他们是智能家居市场的主力消费人群,由此可见智能家居市场的规模十分巨大。中国家电企业中,创维等家电巨头已经完成智能化产品布局,从智能电视,到智能冰洗、智能空调、智能照明、智能安防、智能传感等,已实现整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的布局。而相较于几年前的“观望”态度,外资家电企业也不断加速智能化布局。

6

  当家电产品智能化不断完善之后,有业内人士分析,其实智能家居市场真正的“潜力股”是家庭消费和服务——每年的市场可以达到50万亿元,其中有10%通过线上进行。如果企业能够更方便、更快捷和更精准地帮助消费者进行家庭消费、提供服务,那么它将获得巨大的成功。产品和服务两手抓的创维,在升级硬件智能化的同时,也不断拓展和完善智能家居的服务领域。

  创维“指尖到家”项目,就是基于互联网的020平台,着重解决当下到家服务领域鱼龙混杂、价格不透明、服务不规范等痛点问题。以严选服务商的模式,提供价格透明、服务规范的到家服务。目前已拥有750万注册用户,服务范围覆盖全国150多个大中型城市,服务项目涉及家电、家居、手机维修保养,电器安装,家政服务,医护到家等数十种一站式到家服务。

  共享经济,新的服务供给模式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在交通出行、生活服务、知识技能、房屋短租等领域,都出现了共享经济新模式。腾讯研究院认为,分享经济是指公众将闲置资源通过社会化平台与他人分享,进而获得收入的经济现象。如滴滴打车、共享单车等,它们不仅带来了经济效率的提升,也改变了人们的消费理念。作为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产物,共享经济以更低成本和更高效率盘活了经济的剩余资源,取得了“人尽其能,物尽其用”的效果。

7

  继滴滴打车、共享单车之后,创维的“轻客洗衣”首次在家电领域进行共享经济模式的创新和探索。作为一款互联网自助共享智能洗衣机产品,用户使用手机APP即可查找附近可用洗衣机,一键预约锁定,通过在线支付启动洗衣。“轻客洗衣”致力于向广大学校学生、公寓白领、工厂蓝领和酒店商旅人士提供便捷、健康、智能的优质自助洗衣服务。

  从“指尖到家”到“轻客洗衣”,这两项共享经济智慧项目,不但迎合时代热潮,更是为创维在进行智慧生活覆盖上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在互联网思维的冲击下,家电企业的服务不再单单停留在安装、维修等层面,植入互联网思维的服务观,将为企业服务、智能家居服务带来更大的突破。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