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老板~给我来卷电视!

2018-01-16 14:49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伟力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来卷电视?当饭吃那...

0

  如果说把电视像投影幕布一样卷起来,如果不是看到实物,我是不信的!

  但就在上周的CES2018展会上,一款LG Display的大尺寸OLED可卷曲原型电视,彻底颠覆了我的想象,就是下面这个家伙。

0 (1)

  这台极具未来科技风格的65英寸电视,可以完全卷起来“藏”入下面的盒子里,我真不知道该用“一台”还是“一卷”来形容它...

0 (2)

0 (3)

  这种能够将电视隐藏起来的设计,除了让人惊叹之余,对家装布局也很有益处。电视不看时收纳起来放一边,还您一面别致的墙~

7QHGYWF(LSZZK7N2_C{0SNF

  更为重要的是,LG Display设计的这种可卷曲OLED面板,可以根据场景调整不同的尺寸,呈现不同的观看感受,举个栗子~

0 (4)

  我们看电影时出现在画面上下的黑色空白,是因为采用了21:9的宽高比,而传统的16:9电视根本无法适应这样的宽高比。但可卷曲电视就不同了,通过卷曲电视的尺寸,可以完美匹配画面比例,调整到一致的21:9,让“黑边”成为历史。

7$2VXP)D8ICZ3[NG0}[NAUD

  除了为电视带来颠覆之外,这种可卷曲OLED面板还有很多未来应用模式,通俗的说叫舞台很大

Z`3A]YVYEBBO3S$0E[1]9TH

  在CES2018展会现场,LG Display就为我们展示了由多块可卷曲OLED屏拼接的“带鱼屏”,就是下面这个场景。

))N%Q]OK9NI%BMPF3BL7XNX

  无独有偶,在韩国仁川机场,由OLED可卷曲屏打造的巨型天幕,也是这种技术应用的代表作。

$F@2_$DB8DX{}P8KLNSDTRJ

  是不是很炫酷!这种可变形的组合屏幕,在大屏商用市场或模块拼接电视领域有很强的市场前景,相信未来这样的屏幕也会经常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

  此外,全车OLED也是其应用的另一大阵地。就拿最潮的特斯拉汽车来说,下面这款概念车的大屏中控台使用的弧形面板和仪表盘,起伏不定,液晶屏幕整体覆盖基本不可能,而这种OLED可卷曲屏就很适合。

$@P_HOF2%_(0@7F{BP(NJ}6

  其实在我们身边,OLED可卷曲屏幕的应用也十分广泛。曲面电视自然不用多说,弧面屏手机也比比皆是,虽然贴膜十分麻烦,但体验效果还是绝无仅有的。

~{[9YB01DWYRFQJ4`I)%GSM

  而苹果最新的iPhoneX同样也是OLED面板,要不你以为“齐刘海”是怎么来的...

  事实上,可卷曲OLED技术的牛逼之处还不止这些,很多之前只能停留在电影中的梦幻镜头,未来都可能由它来实现。

D09BRHM2PHYXNE_H_D9E[VS

  电影《星际迷航:黑暗无界》

  像上面这种镜头,由可触控的透明OLED面板似乎也不难实现。

  透明显示在液晶面板领域就有案例,但OLED透明可卷曲面板显然更具潜力。下面是LG Display展出的透明OLED显示屏,由两块55英寸的面板组成,透明效果十分出色,通过显示屏可以看到纯净的内部景象,毫无偏色、变形等失真问题。

$(AUV$EF]CO{VL7~MY6[[0B

  而基于OLED的巨大潜力,将透明可卷曲的OLED面板赋予头盔之中,也许我们也能像“钢铁侠”一样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了...

GFCE5LDI9U`60%XVX}1YO7O

  电影《钢铁侠》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未来OLED产品出现在电视、电脑、手机以外意想不到的场景中,您也不必过于吃惊。

  另外找补一句,以后小学语文再考量词时,“一卷电视”是不是也应该纳入正确答案呢~

 

往期精彩回顾

抱歉,有了TA饭后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如果有一天贞子从你的电视里钻了出来

用洗碗机代替手洗 这钱到底花的值不值?

除了甲醛和PM2.5 它也是室内的一大污染

懂得了这点 比期待下次“特朗普蓝”更重要

一台专业母婴洗衣机是怎样炼成的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有趣的家电故事,最吸引眼球的家电新玩法

家电真相是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