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长率85% 扬子空调瞄准层级市场“突破自我”

2018-01-16 22:1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拓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犹记得三四年前,笔者参加扬子空调年会,新品参观时,着实被其透露着浓浓乡土味道的“创新”设计辣了一回眼睛,鲜红的色彩,凌厉的棱角,整系列产品仿佛脱节于时代;2018新年伊始,笔者带着这种“凌厉”的印象再次来到扬子空调参观,与新品相遇刹那,一个感叹号划过脑海——扬子空调已非昔日“吴下阿蒙”!舒适的柔光色,抛光的APS面板,轻盈的身躯,流畅的线条,乡土气息荡然无存,极富艺术感的外观设计宣告着扬子空调正在迈向结构升级的新时代。

DSC02416

扬子空调新品

  2018年,扬子空调三十而立。1月16日,扬子空调合作伙伴年会在滁州召开,扬子空调董事长曾晓程、副董事长王建华、总裁牛斌等高层人员与全球供应商、经销商一起见证了扬子空调的“成年礼”。

DSC02361

年会现场

  三十而立

  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中国最早的一批民用空调企业相继成立。1988年,扬子空调器总厂创建于安徽滁州,当年,扬子生产出第一台也是中国最早一批窗机;1992年扬子生产出第一台分体挂机,1994年下线了第一台分体立柜,2003年扬子中央空调起步,2017年,其超一级能效产品问世;2018,在其而立之年,扬子迈出了提质增效,结构升级的实质性步伐。

DSC02342

  “我们比不上那些千万吨级的空调企业,但中国拥有足够大的层级细分市场,在三四五级市场,扬子空调以性价比优势获得了许多客户的青睐,拥有一批自己品牌的拥护者;同时,我们也不敢稍怠,在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上,投入越来越高,也做得越来越好。2018年,我们将再度投入5000万,进行生产设备的改造升级,在品质控制与精益生产方面,创造新飞跃。”

  三十年来,扬子空调在人工环境工程研究和节能环保技术研究方面一直孜孜不倦,建立起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认可实验室(CNAS),近年来更在新技术研究方面获得各类专利成果数百项。

DSC02420

专利墙

  据扬子空调总裁牛斌介绍,2017年公司取得超越行业水平的骄人业绩,家用空调增长幅度超过85%,增长率突入行业前列;中央空调销售同比增长49%,取得历史性突破。同时,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家用空调定变频比例为6:4,高能效产品占比超过一半以上;中央空调新产品占比40%。同时,在这一年,扬子空调品牌影响力实现了极大提升,在中国顶级家电展AWE上,扬子空调展示的全系列产品,让人耳目一新。2017年岁末,公司冠名“扬子空调”号高铁品牌专列,随着列车的远行,将扬子空调品牌带向更广泛的区域!

DSC02413

  精品战略

  牛斌指出,真正的竞争是一场长跑,在整个过程中不被淘汰能坚持到最后,本身就已寥寥无几。面对多元化、跨领域的诱惑,扬子空调坚持“同心多元化”战略,紧密围绕“暖通制冷”这一核心领域;坚持“精工足料”的产品原则,采用行业顶级零部件,良心的配置,没有丝毫妥协。

  在这种坚持下,扬子家用空调朝着高效化、艺术化走出了靓丽的上扬曲线;能效比高达4.82的超一级能效挂机惊艳四座;全球首创360度一体化设计圆柱柜机,独特的5匹家用圆柱柜机;被誉为“模块王”的中央空调产品阵容强大、性能强劲,单元机、变频采暖走进越来越多的家庭;跨界产品普利斯特厅吧,一个产品兼具茶几、冰箱功能,实现家电、家居一体化……

DSC02417

全新柜机

  作为这些产品的总设计师,扬子空调设计总监黄运勇说:“作为工业设计师,我们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成为消费者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用品去服务大家、去改善大家的生活。从作品到用品之间,横隔着产品、商品两个节点,需要上下游各位伙伴一起共同的努力,把作品变为产品,然后流通到市场上变为商品,最后进入到消费者家中,变为日常生活的用品。”

DSC02393

  随着全装修、精装修住宅的发展,以及国家环保政策的不算加强,具有舒适节能优势的中央空调产品近年来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作为公司重要的产业组成模块,扬子中央空调营销总经理夏晓东描绘了扬子中央空调未来发展的蓝图,他认为,2018年的暖通空调市场将带给中央空调企业无数的机遇,扬子中央空调将聚焦优势产品,提升服务效率,实现规模增长。

DSC02425

商用机组

  一直以来,扬子中央空调的模块机产品以精细度高、品质好、性价比高的优点收获了广泛的赞誉,赢得“模块王”的美誉。2018年度扬子中央空调将推出:新型高效、环保冷媒R410a系列、新型环保冷媒R410a超低温系列、新型环保冷媒R410a高温出水系列产品。

  随时代而变革

  眼下的世界正处在百年不遇的大变局中,中国改革开放40年,家电行业全面拥抱互联网和年轻消费群体。在这一大格局下,扬子空调以新姿态、新产品、新思路谋定2018年以及未来三年的规划,为大家描绘了一幅可落地、有创意的蓝图。

DSC02364

  牛斌指出,扬子空调在2018年将实现新的飞跃:

  第一是创新产品。中央空调方面,继续巩固扬子中央空调在模块机上的优势,产品从新型模块机、空气源热水、空气源水多联机组、最全的末端产品线等形成创新产品系列;家用空调方面,在秉承一贯的匠心打造品质外,在艺术方柜和一体式新挂机上取得突破,形成优势产品竞争力。

  第二是效率提升。在MES系统二期方案全面落实的基础上,建立全流程产品品质管理,自动化水平得以全面提高,从而促进制造效率提升、交付能力的提升。

  第三是以“服务”作为年度工作主线,以“客户满意”作为工作目标,建立以消费者满意度为核心的市场服务体系,服务好经销商、供应商和消费者,最终做到“上游为下游服务、工厂为市场服务、全员为消费者服务”的大服务理念,通过CRM系统升级,建立云客户服务模式,打造扬子空调的品牌竞争力。

  而在更长远的成长规划上,扬子计划在未来三年,实现家用空调规模攀升至行业前列的目标;中央空调进入国内主流品牌行列;建成智能化空调工厂,成为国内家用空调一流的智能化制造基地;引进世界一流的人才团队,与全球顶尖的科研机构、院校开展技术合作,全方位开展前沿技术研究和未来产品开发!

  ——“我们将与供应商与经销商一起携手并进,共创未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