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集团2017年业绩预喜 华星光电成利润奶牛

2018-01-16 07:46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1月15日晚间,TCL集团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净利润达35亿—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4%—78%。

  TCL集团在公告中指出,其2017年度利润增长主要原因包括:华星光电投片量同比提升,液晶面板行业景气度较高,华星光电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TCL多媒体业务持续健康增长;2016年年底启动的企业变革工作取得成效,非核心业务剥离规划进展顺利,提高了公司资产收益。

  2017年,TCL集团持续推进“智能+互联网”与“产品+服务”的“双+”转型战略,在主要产品销量持续增长的同时,实现了可运营终端及互联网活跃用户数的快速增长,TCL集团全年累计实现液晶电视销量2377.4万台,同比增长15.9%,其中智能网络电视销量为1512.7万台,同比增长34.8%,其智能网络电视终端运营的累计激活用户数量截止2017年末已达2,353.7万。

  在TCL集团各项业务中,华星光电一直是其利润的主要来源。2017年,华星光电t1与t2产线的玻璃基板投片量为338.7万片,同比增长19.9%,产能稼动率和产品综合良率继续保持行业领先水平;t3产线已开发了多款全面屏产品,供应一线品牌客户的出货量持续增长。受益于华星光电产能提升并继续保持满产满销,半导体显示行业景气度高于去年同期,华星光电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此外,2017年TCL家电集团经营稳健,空调洗衣机产品销量分别同比增长26.9%、11.5%,冰箱产品销量同比下降4.78%。

  相比之下,TCL通讯业务表现不及预期,销售通讯设备及其他产品4387.6万台,全年出现较大亏损。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