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精耕智慧厨房 “高智尚”战略引爆市场

2018-01-11 08:3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去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社会主义当前的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与当前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间的矛盾。”可以说,矛盾在家电行业尤为明显,因为企业需要面临转型升级和消费者不断增长的需求,所以包括厨电行业在内的诸多家电业需要应对的挑战越来越大,不过挑战同时也意味着机遇。

  在过去的一年里,厨电行业的增长水平领先于其他家电行业,同比增长14.9%。而且在2017年年间,以洗碗机、烹饪烤箱等类别为代表的新兴厨电涨势最为走俏。另外,油烟机与燃气灶也同样呈现出大红的趋势。12月22日,第九届中国高端家电家居趋势发布暨红顶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上便脱颖而出众多优秀的厨电产品,其中华帝获奖颇丰,并且华帝大火力精控灶B865B荣获燃气灶品类唯一的红顶奖,同时,华帝压力式蒸箱、三体健康洗碗机也获得了红顶奖提名。

timg (3)

  厨电品牌这么多,为何华帝大揽众多奖项呢?这可能主要得益于华帝的“高智尚”。

  “高智尚”之高端化转型

  随着消费者需求日益提高,品质消费时代已悄然来临,高端厨电产品也越来越成为消费者的首选。相比较传统厨电,用户除了对电器基本职能的刚需需求外,对品质、技术、颜值以及使用体验提出了更高品质的要求。对于这些高质量要求华帝进行了“高端化”改革,提出国际化战略、时尚战略、智慧厨房战略,而高端转型也让华帝收获颇丰。2017年前三季度华帝的营收规模达到40.83 亿元,同比增长30.94%。

  “高智尚”之智慧厨电

  早在2013年华帝就提出了”V计划”人工智能战略,战略目标是让用户能够直观感受到厨电智能化带来的非凡体验。并且为了完善“V计划”战略,华帝展开了交互技术、功能应用及用户数据三个方向的探索以及战略合作。

  “V计划”作为华帝倡导智慧厨电的主要战略目标,孕育而生的代表作有集洗涤除菌存放三大功能与一身的三体健康洗碗机,这款洗碗机拥有PowerL全域洗净、UVC双效除菌、Fresh抑菌存放,日常清洗餐具清洗流程升级为“智慧洗净”到“智慧存储抑菌”全流程洁净。从清洗开始,到餐具存放,都能让用户体验到既便利又健康洗碗机使用体验;这正印证了华帝董事长潘叶江曾经对智慧厨房战略的展望:华帝的人工智能战略不是单纯的以技术为导向,而是以人性为导向的变革,让用户充分感受到智慧厨房的魅力。

  当然,除了三体健康洗碗机外,华帝还先后推出了拥有炉头翻转专利的魔碟灶、红顶奖得主大火力精控灶、全语音操控的智能烟机、功能全面的的蒸烤一体机等一系列智能厨电产品。

  “高智尚”之时尚感

  华帝近些年玩转“跨界”,不仅仅是与娱乐圈合作、就连时尚圈与游戏圈都有踏足,也正是如此,华帝赋予了产品和品牌年轻化、潮流化的时尚的元素。去年9月华帝还正式赵丽颖与林更新全新的品牌代言人,华帝借此再次向外界表明了将厨电与时尚进行到底的决心。而通过诸多的跨界活动,华帝也把“智尚厨房”理念传递给更多消费者,成功塑造时尚化的品牌形象。

  通过近些年的努力,华帝已成功在国内高端厨电品牌中占据一席,与中国厨电巨头老板、方太形成三足鼎立的品牌格局。华帝副总裁何伟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帝的各条产品线在明年都将进行一轮全面的、完整的升级,相信日后华帝定会带来让用户更加满意的产品。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