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加速普及 A.O.史密斯紧抓中国市场机会

2017-12-29 10:04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在“雾霾经济”的催动下,近几年国内空气净化器市场疯长,引得众多企业纷纷踏进空净市场,想要趁机分一杯羹。加之锤子、小米、聚美优品等互联网企业跨界空净行业,如今的空净行业可谓是百花齐放。

  今年8月公布的《2017年空气净化行业消费白皮书》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空气净化器市场规模同比增长39%,特别是线上销售额同比实现57.9%的增长。一方面,雾霾天气带动了空气净化器销量的高速增长,另一方面,消费者健康意识的提升也助推了空净行业的发展。

  在中国,空气净化器似乎已成为继彩电、冰箱空调洗衣机之后国内家庭的第五大家电产品。但据中国产业研究院报告分析,虽然空气净化器成为家电市场增速第二大的品类,但空气净化器在中国的普及率较低,不足1%,而欧美达到27%,日本17%,与中国环境较相似的韩国则高达70%。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我国空气净化器市场处于高速发展期,但使用率依然偏低,普及率远不及发达国家空气净化产品的使用水平,市场空间巨大。这意味着,谁抓住了发展的好机会,谁就可能立于空净行业的不败之地。

  A.O.史密斯恰巧就是抓住机会的企业之一。如今的A.O.史密斯已不仅是消费者眼中热水器行业的领先者,它在净水、采暖、空气净化等领域也已全面领先。作为一个欧美品牌,跨进全新的空净领域,多少都会有些“水土不服”。但A.O.史密斯能在短时间内树立行业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逐年提升,这其中又有什么奥秘呢?

  在空净领域,A.O.史密斯一直致力于高品质空净产品的开发,各项产品性能指标远高于新国标。今年,A.O.史密斯与苏宁联合发布空净7星认证标准,不仅在新国标基础上增加更高行业标准,也对消费者选购进行理性引导。特别是旗下KJ560F-B11空气净化器一举摘得第九届中国高端家电空气净化器品类唯一“红顶奖”。这既代表行业的认可,也体现了A.O.史密斯产品在广大消费者心中的地位。

DSC03250

  据了解,这款产品专为国内重污染设计,CADR值高达560m3/h,采用专利PM2.5实时数字监测空气质量并自动切换净化模式。搭载三层长效分级过滤系统,物理式净化更彻底、无二次污染。高效HEPA滤芯,达到美国商用标准MERV17等级,高效过滤PM2.5等细微有害物,多层设计有效延长主滤芯的使用寿命。

获奖证书-21

  纵观整个空净市场,指标参数愈加高要求之外,产品升级速度也在市场发酵下提速明显。与互联网企业进军空净市场不同,A.O.史密斯始终针对中国环境进行本土化研发,精准把脉中国高端消费市场对于健康品质生活的需求趋势,不断进行产品迭代,尤其抓住“重污染”和“CADR值”等消费者最关注的产品技术点,关注产品技术本身大于产品噱头。对国内空气净化产品的更新换代和技术升级贡献了一份力量。

  对此,A.O.史密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投资公司总裁丁威曾说,“好的产品,不是把国外的好产品直接拿到中国市场来卖,而是针对中国客观情况量身定做。”事实上,A.O.史密斯始终坚持“做产品需要匠心也需要耐心”的原则,通过满足用户需求、解决用户痛点的创新产品来撬动市场。从官方发布的数据也可以看出,A.O.史密斯空净的市场份额从2015年的1.95%增长到2016年的7.09%,2017年(截止4月)取得9.23%的不俗成绩。

  在行业逐渐规范、消费者趋于理性的未来,核心技术、产品品质、净化效率等将成为衡量产品好坏的重要指标。在中国家庭加速普及空气净化器的进程中,A.O.史密斯正不断优化先进技术,整合自身优势,紧抓中国空净市场发展时机,为消费者创造优质高端的一流产品。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