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洗碗机携“全智能黑科技” 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2017-12-28 10:29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12月27日,中国洗碗机各大品牌齐聚天猫“新年货洗碗机节”,发起新年洗碗机热潮,值得注意的是,东芝洗碗机作为全球家电的资深选手、中国中高端洗碗机的新晋选手,以全新的“科技全智能”、“厨房新色彩”的产品形象亮相此次洗碗机节,并以此契机在中国进行产品首发,正式宣布进军中国市场。

东芝全智能洗碗机中国首发启动仪式

东芝全智能洗碗机中国首发启动仪式

  全智能化核心技术艳惊四座

  众所周知,东芝在全球家电领域有着深厚而成熟的技术沉淀,体现在此次洗碗机节上东芝发布的新产品以“全智能洗涤的核心技术”而艳惊四座。

  其新品洗碗机在智能化上有四大技术亮点:可以智能感应油污浊度、智能定制洗涤方案、智能延长洗涤时间、智能缩短洗涤时间,从而做到真正智能、匹配不同使用场景下、满足日常多种需求的同时,能提高用户生活质量、提升生活品味,成为产品升级的突破口。

  还有一些值得关注的技术亮点是,东芝的洗碗机在后续的产品功能上将逐步升级,采用的是第3代热风烘干技术,相较第1代余温烘干、第2代冷风烘干会有更好的用户痛点解决体验;以及立体全向喷臂系统,真正做到360度深层无死角洁净。

  此外,东芝此次发布的新品洗碗机背后是日本高可靠性制造标准、工业4.0自动化生产、柔性化精品制造下的成果。东芝品牌中心负责人恩田贵弘介绍,如今中国品质用户对洗碗机从原来的洗干净、能保管、装载多等基本需求上升到了极致洁净健康、智能人性操控、精致美学品味的极致体验需求,这是更高的要求,东芝洗碗机针对品质用户的需求,产品凸显科技、精工、美学,希望为人们创造极净品位的高端美好生活方式。

东芝品牌中心负责人

东芝品牌中心负责人恩田贵弘

  据介绍,天猫洗碗机节同步首发开售的东芝T系列、Z系列全智能洗碗机,凭借简约、精致、时尚、多彩的表现为用户创造丰富的视觉享受之美,成为当日活动中最为靓眼的一道风景线。其中T系列洗碗机主打“简约素雅,优雅精智”,简约大气的黑灰色设计极具科技感,用户可根据使用场景自主选择半嵌入或独立式的设计,拥有8套/14套的容量选择;Z系列洗碗机主打“简约时尚 精彩品位”,采用多彩的产品外观和独立式的大容量设计,不仅可以洗碗还可以洗锅,打破了厨房常规,为厨房增添一道别致色彩。

  精准定位中国市场

  有一点不可忽视,就是东芝此次宣布进军中国市场的时机,这个时机对东芝很重要。中国家电市场如今处于消费全面升级的阶段,中高端消费人群对品质生活追求带来的需求日益凸显,而洗碗机当下又是一个符合品质生活需求、市场潜力无限、品牌竞争处在初始阶段的细分领域,实力者此时入局,必定长袖善舞。

  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7年1-11月国内洗碗机市场品牌不下50个、新增型号过百。处于行业爆发期的洗碗机市场引发一众中小品牌如雨后春笋般滋长,他们纷纷选择低价电商策略发力。尽管品牌与产品型号均有增长,但市场上能够提供的高品质产品仍相对有限,远未能满足市场需求。拥有核心创新技术的产品才能不断填补市场空缺,抢占市场份额。

QQ截图20171228102701

东芝全智能洗碗机Z系列、T系列

  东芝家电不仅仅是科技优势明显,东芝品牌也是定位于国际化的高端品牌,是品牌发展史上的日系产品第一,是一个价值潜力巨大的世界品牌。东芝身上科技和品牌的内涵对于其进入中国洗碗机市场助力作用十分明显。

  目前中国洗碗机市场“难以洗净大油污、浪费水电、占用空间、操作复杂等”一直成为洗碗机的诟病;但随着消费需求升级推动的产品升级,市面上已不乏解决洗净、节能、容量问题的产品。面对千篇一律的洗碗机,单纯解决第一代痛点,泛泛而谈的“智能”又无实际意义上升级的洗碗机,已不能满足目标群体的需求。

  东芝则很明智的选择了以高端化定位进入中国洗碗机市场,而不是一贯的低价竞争策略,将目光聚焦高品质消费群体,产品迎和时代与用户追求更高品质、更极致体验的需要,并拿准中国当下的智能化趋势,一举推出“全智能洗涤的核心技术”,这是一种“高起点”的市场策略。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东芝入局中国洗碗机市场,其围绕“科技,精工,美学”三大产品理念强调的“核心技术竞争和品质化竞争”的全智能产品定位,以及凭借用户对东芝百年历史和创新科技的认知优势,将刺激洗碗机市场进入智慧洗涤时代,有望成为中高端洗碗机的标杆。(明彦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