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家电企业薪资大曝光,你拖后腿了吗?

2017-12-26 10:07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来,我们谈谈薪

薪酬这件事

明明是工作生活中的重要一环

却不知为何,变成和性一样的隐秘话题

11

每到年底各行业薪资盘点一出炉

都会迎来一波讨论薪资的热潮

更有大批人在哭喊

“对不起,我拖了后腿”“还没赶上去年的平均值,你们就又涨了”

……

timg

今天我们就勇敢谈谈薪。

作为家电人,你知道家电企业的薪酬体系吗?

这里有一份2017年度家电企业薪酬表......

1

  同为黑电企业差距还是很悬殊,被台企收购的日本老牌黑电品牌S,其总经理一职年薪为300万,而国内互联网电视品牌K,该职位只有120万元。

2

  高增长、高毛利,无垄断企业、无价格战,近年来厨电一直家电业的利润高地。难怪底层业务员的薪资竟能达到20—30万元,直逼韩国某知名黑电品牌S的品牌部经理薪资。

QQ图片20171226130332

  不同规模、效益状况不同的白电企业,薪酬呈现明显差距。就空调行业而言,一直牟足了劲要进入三强的Z企业,区域总经理年薪约30万左右(税后),与白电巨头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4

  不得不说,京东、苏宁这两家渠道巨头,在薪资方面也展现出了巨头该有的魄力。不过这样的薪资在他们动辄过亿的投资面前确如九牛一毛,不值一提了。

  怎么样,看完家电企业薪资表,大家作何感想呢?可以给我们留言哦~

  话外音:

  许多家电企业的老总办公室墙上经常会挂着一幅写着《天道酬勤》的字画。天道酬勤,简单来说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你的每一分努力上天都会看得到,会给予你相应的回报。希望这杯鸡汤能驱散寒冷,让大家鼓起勇气继续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努力。

  最后愿大家都能遇到不画大饼的老板,拿着满意的薪水,斗志昂扬地工作。

  备注:

  1)本文统计为正常招聘途径企划薪资,“特聘”等情况暂不考虑。

  2)本文统计为基本工资,大部分企业具体考核会参考更多变量,如绩效、津贴等。

  3)本文文仅供参考,如有重大误差,欢迎指正。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