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们如此重视AI 是因未来生活离不开?

2017-12-08 16: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彭宽鸿

  今年十二月注定是一个“多事之秋”,相信很多企业都开始忙总结、晒业绩,展望未来。这并不是俗套,世界上几乎所有的企业都是如此。就拿第四届互联网大会来说,这次“科技年会”大家就坐到了一起做总结,畅谈未来。据悉,这次大会汇集了来自全球的1500余位嘉宾,其中不乏马云、马化腾、苹果CEO库克等重量级的大咖,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是怎么聊未来的吧。

34080A16E920FB4943CAB2972611463F629D75C2_size272_w

 

  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各互联网大佬就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网络安全等话题展开了演讲,其中人工智能成为每个嘉宾都会聊上两句的内容,百度李彦宏在会上表示,不久的未来AI将能够创建一个美丽新世界。

  人工智能从最初的“人工智障”一步步成长,其智能程度越来越高,大佬们对AI的展望可以说非常的吸引人。AI让未来充满了各种可能性,目前AI已经在医疗领域、教育领域、机器人领域以及家电领域大放异彩,我们的世界也一定会因此变得更好。

1512547659581

  世界互联网大会是科技的盛会,家电圈同样将迎来一场盛会——红顶奖。细心的朋友可能发现了,在北京首都机场、上海虹桥机场和广州白云机场里,出现了一大批高颜值的广告。可能有人要问了:如此大手笔是为了卖更多产品?其实不然,这是红顶代表中国家电高端产品的一次集体‘发声’,这是对自己品质信心的传达。

  好的家电帮我们减轻家务,释放时间,放松心情,这不正是美丽生活的开始吗?相比较价格,更多人关注的可能是产品自身带来的生活品质提升,而红顶奖正是在消费者在购买高端家时的指导性的奖项,品质生活需要的家电就靠它了。

PKBAU`5HKJJ{EB33RW[4I5C

  中国家电企业的实力早已显现端倪。最近,中国企业不断收购日本家电企业业务,已然成为日本家电企业接盘侠般的存在。从去年的美的收购了东芝的白电,今年海信收购东芝电视,日本家电巨头已成“中国制造”。

  不过对于频繁“接盘”现象,却出现了两种不同的声音,有人觉得这是中国家电崛起的征兆;还有人觉得收购了日本企业不要的垃圾,令人担忧。可是中国家电企业的能力每年都在提升,虽然中国企业实施的海外并购的成效,需要时间验证,不过,随着中国企业实力的壮大和海外并购经验的累积,未来很可期。

ceY3ch2lExIIM

  在近些年,中国企业一直在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努力前行。以富士康为例,郭台铭近日的《财富》全球论坛上表示,其实富士康在二十年前就已经不是只有代工了,富士康很早就用AR,经验所致富士康不是传统的制造业,富士康已经可以帮客户量身订做,给出完美建议,这就是技术。此外,他还谈到将会使用大数据来管理自己的工厂。

  真正的中国智造,不应该只是制造环节的智能化,而是全链条的智能化。客户需求能够快速灵活反应,走向个性化定制,同时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增强整体竞争力。

  有些人还在感叹世界发展的脚步如此之快时,科技的脚步就已经迈出去很远,甚至已经规划好了未来。你对未来憧憬吗?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