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美好生活 红顶奖广告“机场刷屏”传递品质信念

2017-12-06 16:1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拓

   “会当凌绝顶”,从雪花飘摇的帝都,到灯火灿烂的魔都,再到花团锦簇的花都,行程3000余公里,跨越半个多中国,第九届红顶奖宣传广告高姿态亮相中国最繁忙的三大机场——北京首都机场、上海虹桥机场和广州白云机场,以“一览众山小”的霸气,刷屏三大机场的大屏幕、标识牌、出入口等醒目场地!

新建文件夹

  12月5日,伴随着红顶奖宣传广告在“三都”机场的同步亮相,“第九届中国高端家电家居趋势发布暨红顶奖颁奖盛典”也进入开幕倒计时。

image001 拷贝

image003

  品质凌云 瞄准中产聚集地

  与以往红顶奖广告投放渠道不同,第九届红顶奖广告投放场所选定为国内三大机场,精准地瞄向了中国新中产的聚集地。

  ——“你的人生目标是什么?”

  ——“乘坐飞机积攒里程数达到1000万英里,成为其第七个白金会员。”

  这是奥斯卡提名电影《在云端》的一段对话,而机场,成为他们的重要演出背景。机场的意义深刻,源于它是社会精英人士即我们口中“新中产阶层”的聚集地——他们行程匆匆,任务繁重,更加理解时间的宝贵。他们缺乏的不是金钱,反而是一种轻松的生活。由此,他们更懂得如何平衡成本天平两端的时间和金钱关系。选择飞机出行,本身便是这种态度的体现。

  红顶奖广告的投放,瞄准的正是这种态度。

image005 拷贝

  行程匆匆的旅人,与红顶奖广告也许仅是擦肩而过的缘分,但一瞥之间,往往便是相识的开始。就如历届红顶奖所评选出的精品,初识只是为其精致的外观所折服,然一旦你有所需求,他们便会从潜意识中翻滚而出,从欣赏到探求到种草在脑海中,不拔不痛快。

  “有朋友调侃我们,‘如此大规模的机场广告投放,有钱,任性!’而我想说的是,此次行为不是一场任性的挥霍,而是我们代表中国家电高端产品的一次集体‘发声’!” 红顶奖组委会负责人吕盛华笑谈道,“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讲,广告的意义不在于具体卖出多少产品,而在于其本身的品质背书。”他简单举例到,街角张贴的小广告与央视播映的广告,成本差异不知几何,但其说服力也天差地别,“当企业投入上亿元宣传一条广告时,本身便是对于自己品质信心的传达,而这种信心将潜移默化地‘种植’在消费者意识中。”

image007

  “此次第九届红顶奖机场广告的宣传,我们投入了大量资源,但无论其规格、档次还是所包含的内容品质,都与这种投入呈正相关。本质而言,红顶奖评选出的产品‘在这个档次’!”

  此外,吕盛华还提到,“随着智能化、全屋化概念的兴起,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已不再局限于单一产品,而是更加注重场景化、整体化的解决方案。由此,红顶奖也与时俱进,将包括家具、材料、设计等更完整、多元的家居整体解决方案呈现出来,助力新中产阶层以更便捷、轻松的方式获得品质生活。”正如知名节目主持人,姚长盛所言,“红顶奖是中国家电业钻石尖上的一个重要奖项。”

  高端家电 助力中国好日子

  在“2017从都国际论坛”上,习总书记指出,“以前我们要解决‘有没有’的问题,现在则要解决‘好不好’的问题。”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地满足人民多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是新时期的攻坚重点。“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但也很朴素,归根结底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样的“活法”是我们追求的“好日子”呢?

  在2017红顶奖征文大赛中,一位年轻的作者给予了答案,好日子就是,“生命的鲜活,源源不断的热情,不曾停歇的好奇;让生活保鲜,不失品质。”他转而又言道,“生活有两出悲剧,一是沉迷物质,二是缺乏情趣。”而减轻家务,简单生活,释放时间,放松心情,正是高品质家电力图提供给我们的,中国人的“好日子”离不开好家电的襄助。

image009

  奥维云网《中国中产阶级用户行为报告》中有言,“中产阶级重视家电的品质和细节,对产品属性要求更高,他们对于质量、售后的关注度大大提升。同时,除了安全和科技含量外,他们希望产品能够体现自己的生活特征。于新中产而言,价格不再是制约因素,他们愿意用高价格购买高端产品。”而《高端家电产品消费者调查报告》则显示,79.3%的中产阶层有高端家电购买计划,购买理由多是“提升生活品质或家电更新换代需求”。

  需求与市场不谋而合。2017年,中国传统家电市场已基本进入饱和状态,新兴品类与换代升级成为拉动行业增长的主要动力,如何将消费者引向更高水平,从满足需求到引导和创造新需求,是中国家电自我提升的重要方向。

  近年来,中国家电业破茧成蝶,通过供给侧改革,自我革新,大大优化了家电市场的供给结构。这种转变最直接的表现便是企业的产品力,而红顶奖正是顶尖家电产品释放光芒的表演舞台。

  吕盛华认为,“新中产愿意为高质量的商品和服务溢价而付费,与价格相比,他们更关注产品自身带来的生活品质提升以及服务带来的消费体验满足。而红顶奖不仅是家电行业内的奖项,更是消费者在购买高端家电过程中极具指导价值的奖项,是高品质、有品位生活方式和理念的集中体现。”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