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瞎吃饭,互联网大会还有这些发(che)言(dan)

2017-12-05 16:14   来源:中国家电网   然然

  今年的乌镇互联网大会,大佬们依旧发挥了博大精深的饭局文化…

  然而今天我们不说饭局,聊些更为有趣的亮点,比如这些世界级巨头们的发(che)言(dan)。

01

  首先,说说最近因为钱赚太多浑身难受的马云。

  马云主要说了两个点。

  第一,以前互联网发展过程是 “ 从无到有 ”,之后会变成 “ 从有到无 ”。

  意思就是以后应该没有什么东西是不联网的了,现在你还感觉得到啥联网了啥没联网,以后互联网应该是无处不在的。

  第二,人工智能威胁,不存在的~

  马云认为人工智能虽然会取代一部分工作,但是要相信人的创造力,会有新的工作需要人类的。

02

  在说说“吃鸡”爸爸马化腾……马化腾觉得身为一个互联网巨头,要做好三个责任,分别是创新,赋能和治理。

  首先,以前都是老外做啥我们跟着做啥,现在要主动做点儿新技术,而且做出点贡献(例如腾讯云开放技术给别的企业)。

  其次,互联网巨头现在靠着技术起飞了,现在该带着其他行业一起飞,让那些企业用上互联网技术。

  最后,如今互联网服务的重要性和水电设施也差不太多了,如何更好地治理它肯定是各大巨头都要关心的。

03

  颜值男神百度 CEO 李彦宏在大会上表示,互联网时代的人口红利已经没有了。

  咱们国家网民人口之前增长得飞快,赶着那个时候做个产品好比搭了个顺风车,但是现在增长没这么暴力了,企业想再成长得做技术。

  虽然百度这两年口碑一直不太好,也没有什么劲爆产品出现,不过其实他们一直在智能驾驶领域憋大招,而且已经有 400 多项专利了,最近在加州还通过了无人驾驶试驾的许可。现场有个疲劳驾驶检测的演示,以后还会有疲劳驾驶托管等功能。

  在这个领域,百度比任何国内企业走的都靠前,不过百度目前的口碑确实不太好,得想想怎么逆转,毕竟互联网大佬们的平均颜值需要李彦宏来拯救!

05

  小米雷老板的观点是融合是发展数字经济很关键的因素。怎么融合呢?看看小米就知道了,智能手机公司、新国货公司、电商、AI公司,总之,没有什么是小米融合不了的~~雷老板透露,下一代的小米旗舰手机将在拍照上利用AI技术,莫名的感到兴奋~

timg (2)

  京东刘强东谈中国品牌输出!翻译过来的潜台词是,作为一家有民族责任感的企业,我们在帮助优秀国产品牌走出去~~(快夸我)

04

  苹果 CEO 库克肯定不能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毕竟 180 万中国开发者在 APP Store 赚走了 200 亿美元。大老板表示技术进步也许会让机器人变得和人一样思考,不过这并没有什么值得好担心的,人思考变得像机器才比较糟……

06

  谷歌CEO皮查伊~劈柴哥也来了。

  劈柴哥觉得,以前人适应电脑,AI 让现在的电脑适应人。如谷歌的Google Assistant 语音助手很强大,基本上动动嘴皮子就能做很多操作了。

  发言总结完毕,再来看看那些扯淡,隔空喊话、话里有话、全场埋汰、露骨diss、诙谐调侃……

  面对媒体和网络上很多不好的声音,马云批评道,“吃进去的排泄物在公共厕所,但也有很多精神上的排泄物,网上各种水军和谣言就是精神上的排泄物。现在网上90%的评论都是没脑子的评论,现在没有东亚病夫,只有网上病夫。”

  而刚刚担任“名誉村主任”的村长刘强东,直接演讲中怼了马云和王健林这两位超级富豪。之前,马爸爸曾说,“如果是普通的快乐感,一个月挣一两百万的人是相当高兴,一个月挣一二十亿的人其实是很难受的,这个钱已经不是你的了,没法花,你拿回来之后又得去做事情。”王健林在接受主持人陈鲁豫采访时也曾表示,“先把赚一个亿定为小目标。”东哥说,“中国已经富到了赚几十亿就很难受,有人说赚一个亿是一个小目标了,富到了全世界买买买,在这么富有的时候,在我国还有几千万人口生活在极端贫困的状态。这是每个人,特别是这些富豪们的耻辱。”就冲这句,粉东哥~~誓死追随~~

  文艺男青年张朝阳也不甘示弱,在一段采访中挑衅了一下马云,大家聊起马云唱歌拍电影,大玩各种跨界尝试,张朝阳说了,人格化营销是他玩剩下的套路了,他说,“人格化营销的鼻祖是我,这你知道吗?这都是我过去的套路了,我现在不练这个套路了。”

  男神李彦宏呢?直接就diss全场, “去年我讲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结束,下一幕是人工智能。当时很多人不同意,他们说只是进入了移动互联网的下半场。今年,之前讲下半场的人,都开始讲人工智能了。”

  尽管diss了全场,男神仍然被刚刚敲钟上市的搜狗王小川狠狠得埋汰了一下,他在采访中说,“一年换一个战略,我觉得吧,爱叫的狗不咬人。”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