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式创新 TCL冰洗为行业带来新动力

2017-11-30 13:4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晶

  冰洗行业今年日子普遍不好过。

  进入2107年上半年,冰箱洗衣机行业深受外部多重因素影响,陷入内销低迷期。奥维云网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8月,洗衣机销量为2097万台,同比上升仅为0.6%;冰箱零售量为2177万台,同比下降2.8%。

  在行业哀鸣一片的大背景,TCL冰箱洗衣机的产品销量意外实现大幅提升。据TCL集团公布的7月份官方数据显示,其冰箱和洗衣机产品的销量同比分别增长24.7%、93.2%;双11全天,TCL冰箱洗衣机产业销售额更是高达2.1亿元,同比增长44%。

  这为低迷的家电市场打下一针关键的强心剂,也留下一个巨大的悬念:TCL白电靠什么在短短时间内异军突起?对中国制造业告别低迷、重塑辉煌又有何启迪?

timg (1)

  TCL集团董事长、CEO李东生讲述了TCL冰洗喜人业绩背后的秘诀——创新。“不断创新是TCL不断前行的内生动力。”

  长久以来,TCL冰箱洗衣机贯以“务实创新”为产品理念,在用户健康基础上,不断厚植工匠文化,夯实产品技术创新实力,成为其冰箱洗衣机产业迅速崛起的根本所在。

timg

  TCL免污式洗衣机系列和一体变频风冷冰箱系列便是这场创新驱动升级的杰作,可以说,它们代表了现在冰洗产品最为先进的模样,免污洗技术和一体变频风冷技术均为行业首创,解决了诸多使用中的痛点,面市后获得了消费者与行业的广泛认同。

  今年3月,TCL洗衣机又给出了更健康的专属洗衣方式——解决衣物间的交叉污染。通过更具创新性的“大桶免污+小桶免污专属”设计,TCL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可为每个家庭成员打造专属健康洗护空间,彻底告别衣物交叉污染。

timg (2)

  而在冰箱领域, TCL冰箱凭借17项核心技术及205项专利,首创一体变频技术,一改传统冰箱直冷慢、温差大等缺陷,为用户提供了最佳食材存储方案。在今年德国IFA展上,TCL冰箱一体变频风冷两项创新技术分别夺得了“年度技术创新成果”,印证了大国品牌的实力。

  从今年的市场表现来看, TCL白电坚守创新轨道无疑是正确的。四年时间,从无到有、从低到高的华丽蜕变,TCL冰箱洗衣机已经从新晋探索者成功转型成行业引领者。

  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对于家电企业而言,谁能抓住中国消费升级的历史机遇,谁就能在新一轮的竞争中掌握更多话语权。相反,那些单纯依靠价格战,且不注重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的品牌,注定会被市场无情淘汰。TCL冰洗显然深谙此道,从冰箱洗衣机的免污、智能、变频、风冷等角度深挖,加速了整个行业转型升级步伐。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