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凯庆:科技产品是万家乐品牌焕新的基石

2017-11-23 12:1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日前,万家乐再次展示了行业领军者的风范。

  11月21日,万家乐携手苏宁易购重磅推出X7Pro家用中央热水、S7无电洗等新品,新品一经发布迅速引爆热点,掀起业内外关于“未来洗浴”的讨论热潮。

微信图片_20171123120647

  万家乐引导家庭热水革命

  近年来万家乐接着连发“黑科技”可谓震惊业界。2016年万家乐推出的X7中央热水燃气热水器提供舒适的热水,革新了行业技术;S6无电洗电热水器开启热水时即切断整机电源,重新定义行业安全洗浴。此次推出的X7Pro家用中央热水、S7无电洗新品是基于X7中央热水和S6无电洗的升级,对于万家乐而言,是承上启下新的开始。

  汤凯庆——万家乐热水事业部市场总监,在发布会现场讲解产品时表示:“X7Pro主要适用于大面积居室尤其是别墅的高科技家用中央热水器,它开创了中国燃气热水器领域的一个全新品类。”

微信图片_20171123120653

  据了解,在此之前,一般别墅大宅无法实现全屋热水即开即热、保持恒温热水, 一直是业界无法解决的难题。

  在汤凯庆眼中,X7Pro家用中央热水不仅仅是一款产品。“如果说第一代的家装热水仅仅是一台产品,经过不断地改进和努力,X7Pro热水已经变成了一个热水系统,这种改变不仅仅是形式上改变,更重要的是在热水体验上得到质飞跃。”汤凯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1511251305512

  事实上,无论是整体家电市场还是热水器产品,消费升级带动产品结构升级是行业发展的内在驱动力量。

  在汤凯庆看来,这需要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来满足和引领消费者的消费需求。“X7Pro的问世见证了我们在行业取得的高度,未来好比攀登珠穆朗玛峰,我一定要做中央热水里面最难做的、最具有挑战的事情。” 汤凯庆表示。

  不仅在燃热领域实现“零冷水”技术再升级,此次万家乐还在电热产品上发力,推出了极致安全带有ismart视控盒的S7无电洗电热水器,其产品能实现“无电洗”安全可视化、水温水量实时汇报、智能定制热水、天气/音乐/WiFi四大安全感知。“现在目前每个人生活水平在提高,不会满足于最简单功能需求,一定追求身心愉悦。”汤凯庆说。

2803B46FA80CE89185AD8C7422C7703CFB1BF19A_size257_w580_h435

  据了解,S7无电洗电热水器最大的突破是机控分离,可以让传统的“浴室裸式安装”转变为“(半)隐藏式安装”,释放浴室空间,解决电热水器安装过高,热水信息查看不方便,老少操作易误操作,易出现安全隐患等问题。

  显然,抓住消费者痛点,以不断的“黑科技”产品来改变行业竞争的法则,正是万家乐品牌焕新中的关键词。

  当然,万家乐的品牌焕新不仅仅体现在产品创新上。在单一产品基础上发展成热水中心,万家乐颠覆了人们对热水的认知,改变了家庭热水的使用习惯,引导了家庭热水革命。

  100亿目标与品牌焕新

  近年来得益于宏观环境、政策利好等多方面积极因素的集中释放,热水器市场表现亮眼。消费升级推动热水器产品结构进一步向高端化方向发展,进而促使产品均价提升,对于热水器市场的稳定增长也功不可没。

  据汤凯庆介绍,自去年X7推出后,在苏宁销售量上升的非常快,仅仅一年多时间占到接近整体销售额的10%。

  “我相信明年高端产品市场份额占比会比这个更进一步,”汤凯庆表示,万家乐正优化产品结构加速进军高端市场。

  据了解,万家乐已制订了2020年销售收入冲击100亿元的计划,而热水事业部则是重要支撑。如今热水事业部包含三个品类,燃热、电热,还有一个即将产生的净水。“未来热水事业部会围绕水为主题,不断探索如何更好地构建家庭水系统。”汤凯庆说。

微信图片_20171123120706

  为了更快的实现百亿目标,万家乐为自己设立的全新课题“品牌焕新”。其实所谓“品牌焕新”也是万家乐经历32年打拼走到新的市场大环境后的一种思索和探求。

  谈到品牌换新策略,汤凯庆表示,最核心的就是产品,实实在在推动革新的还是需要靠产品。

  近年来,万家乐针对细分需求,紧密结合市场、与消费者悉心沟通,真正从用户体验角度出发,推出众多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从刚刚结束的“双十一来看,“X7家用中央热水”及S6无电洗电热水器更是备受消费者关注。

  如今X7Pro家用中央热水、S7无电洗等新品的发布可以说是万家乐“焕新”之旅的新开端。

  “我们技术储备,我们的产品表现以及我们在做产品的历史沉淀,可以说未来征战热水器市场我们信心十足。”采访中汤凯庆坚定地说。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