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头条杯”羽毛球总决赛:华帝美的京东登顶三强

2017-11-20 15:47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11月18日-19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中国家电网承办的“家电头条杯”2017家电行业羽毛球邀请赛总决赛在北京李宁中心体育馆上演巅峰之战。

  在最近的一个多月里,北京、南京、广州三个赛区的晋级赛依次展开,共有京东、LG、美菱、白雪、华帝、美的六支代表队晋级总决赛。经过两天的激战,最终华帝代表队勇夺总决赛冠军,美的代表队和京东代表队分列亚军和季军。

华帝

华帝代表队夺得总决赛冠军

美的

美的代表队获得总决赛亚军

京东

京东代表队获得总决赛季军

  总决赛第一天,比赛现场就弥漫着紧张的氛围。早在开赛前一小时,各支代表队的成员就迅速赶到赛场展开赛前练习,室内的挥汗如雨与室外的寒风凌冽形成鲜明的对比。经过一天的激战,赛场形势逐渐清晰,华帝与美的争霸、京东对阵白雪的格局初步形成。

运动员一跃而起

运动员在赛场上一跃而起

  比赛进入第二天,强者之战更是打得难解难分,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华帝与美的的争霸赛。早在10月28日广州赛区的比赛中,华帝代表队就强势夺冠。不过美的代表队也实力非凡,斩获了广州赛区亚军。决赛场上,两支劲旅再次相逢,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都战得难解难分,一直延续到第五场才勉强分出胜负。

华帝与美的

华帝与美的二强争霸

  此外,京东与白雪的对战也十分精彩。京东代表队以北京赛区冠军的成绩晋级决赛,白雪则以南京赛区亚军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当中,虽然京东代表队凭借顽强的意志力夺得季军,不过在对战中两队的每场比分几乎都是紧咬不放。

京东和白雪

京东和白雪激战正酣

  从现场战况可以看出,与其他队伍的年轻力壮相比,白雪代表队中的长者偏多,在体力上着实“吃亏”。不过,凭着娴熟的技巧和不断的坚持,仍然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白雪代表队成员表示,这次比赛打得酣畅淋漓,虽然没能进入前三,但是整支队伍的实力仍不容小觑,待到下届比赛重整旗鼓有信心夺回属于自己的荣耀。

  比赛承办方中国家电网总编吕盛华评价称,本届羽毛球邀请赛举办过程中,不仅行业企业、机构参与热情高涨,参赛队伍的技能水准也相当专业,家电人强健的体魄、积极的心态以及团结拼博的精神都在比赛中展露无遗。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朱军表示,比赛竞技仅仅是其中的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通过羽毛球比赛,为行业搭建一个以球会友的平台,促进各家电企业和机构之间更好的交流,同时激发行业内众多羽毛球爱好者的积极性,在健身锻炼的同时,实现行业内多层次、多维度的交流,从而增强家电行业的包容感、互动性和凝聚力。

朱军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朱军

  据了解,在工作之余,家电人的生活丰富多彩。很多企业在平时特别注意为员工创造条件,定期组织员工参与各类运动和比赛,这也成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员工提供福利的一项重要内容和举措。

  参赛队员告诉中国家电网,京东、美的等企业内部均设有“羽协”等体育生活团体组织,而且企业园区的生活中心各种设施一应俱全,极大的丰富了员工生活。华帝代表队可谓是实践铸就实力,平时“没事就练练”。LG代表队也是阅历丰富,经常参加类似的体育活动。

羽毛球协会

企业内部设有“羽协”等体育生活团体组织

  在交流过程中,各企业、机构代表队成员均对此次比赛作出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同台竞技,加深行业交流。此外,在今年的比赛期间,许多行业媒体对此次赛事非常关注,并主动来电询问比赛详情并申请加入。预计,下一届羽毛球邀请赛的规模将会再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此次羽毛球邀请赛由“家电头条”全程冠名。“家电头条”APP是本次赛事承办方中国家电网打造的一款家电资讯社区交互APP,集行业交流、资讯阅览、话题发布与互动等功能于一体,致力于打造家电人自己的移动交互社区平台,目前平台中已经有多家行业媒体和自媒体人加盟入驻。

图片1

  承办方公布的消息显示,虽然羽毛球邀请赛总决赛已经圆满落幕,但是家电行业的盛事仍在不断持续。目前,由中国家电网主办的第九届中国高端家电家居趋势发布暨红顶奖颁奖盛典活动已经进入评审阶段,大家可以继续在“家电头条”APP中参与话题互动,领略中国家电品牌高端化、品质化转型等方面的成果。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