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灶行情看涨 中华料理还看中式厨电

2017-11-06 15:48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薄冰

  厨电之中谁是继吸油烟机之后的另一个发力点?

  燃气灶可能是不二之选。

6644515997546b79adaf26d327b584e9

  日前,在上海的一个厨卫展上,记者发现,与以往不同,燃气灶不再是受人冷落的吸油烟机的附属品,而是有了独立被重视的展示空间。不仅华帝、万家乐、林内等燃气专长的品牌在暗自较劲,包括方太、老板、西门子、美的在内的大牌厨电也开始各显神通。燃气灶的产品争奇斗艳,展示方式也相当博人眼球。

微信图片_20171106151345

微信图片_20171106151348

  拥有磁悬浮式按钮的燃气灶是方太大作,方太用一场沙狐球的展示完美诠释了燃气灶的娱乐精神。

微信图片_20171106151451

  用大面积蓝光与黑色镜面布置的未来感十足的展台是老板电器,银色面板黑色鲨鱼鳍灶眼在燃气灶上相得益彰。

微信图片_20171106151654

  华帝悬挂展示的燃气灶,磨砂黑与灰的搭配复古时尚;值得一提的还有林内几近2万元的日本原装进口燃气灶,火力精准,燃烧充分。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厨电品牌开始发力燃气灶?

  根据中怡康在中国厨电高峰论坛上发布的一组数据,2017上半年嵌入式燃气灶一级能效产品市场销量份额为23.9%,同比增长11.2个百分点,形势喜人;而去年的数据显示,2016年燃气灶具产量同比增长11.5%,增速较2015年同期提高了8.01个百分点,12月份完成产量成为2016年以来的产量新高值。

  燃气灶的行情看涨,市场启动迫在眉睫,各厨电品牌也摩拳擦掌。

  方太专家产品经理姚青告诉记者,方太在消费者研究中发现,如今人们更看重健康,喜欢在家烹饪健康美食,所以灶具的“安全”与“火力”已经成为消费者关心的主要因素。“明火意味着安全很重要;另外,消费者关注品牌,他们认为品牌能够带来足够的保障,更安全”,方太技术负责人称。

微信图片_20171106151342

微信图片_20171106151339

方太燃气灶

  “此外,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大家对火力有了更高的追求,能精准控制火力的灶具是人们期待的。”目前方太刚刚推出的“急火直喷灶”,就是针对这个需求研发出来,姚青提到这个“急火直喷灶”有7段火力,大火和小火对比鲜明,精确可控。

  林内品牌总监王延红对此抱有同样的态度。他在公开场合屡次谈到,没有灶具人们不能做出任何美食,灶具应该是厨房的核心;而且,与吸油烟机相比,燃气灶结构更为复杂,涉及到安全、环保及节能等多方面,更应该引起消费者的关注。王延红告诉记者,本次展会上展出的日本原装进口的烤箱燃气灶,不仅热效率高、安全便利,还有自动感应火力、智能菜单管理等智能功能,尤其是烧烤更不在话下。

微信图片_20171106151355

微信图片_20171106151351

林内燃气灶

  华帝产品总监李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如今华帝主打的两款灶具,无论是可旋转炉头的魔碟灶还是火力精准的聚能灶,都可以形成1000℃大火力,满足中国厨房爆炸、煎炸的需求。华帝将燃气灶的火孔模仿蜂窝进行设计,精密微小的火孔有助促进燃气充分燃烧,更高效节能。

微信图片_20171106151501

华帝燃气灶

  值得一提的还有老板电器。刚刚结束以“烹饪的意义”为命题新品发布会的老板电器,今年推出的燃气灶新品,喷砂工艺独特、外表无缝连接,很实在的解决了消费者的对灶具难清洁的痛点;独特的鲨鱼鳍锅架设计,还增强对锅具的支撑力,提升灶具的稳固性。

微信图片_20171106151457

老板燃气灶

  一个引人深思的现象是,如今的灶具都在主打“中华料理”牌。无论方太的“火候是中式厨房的秘密,青菜翠绿就得猛火快炒,老火鸡汤就得小火慢炖”;林内的“煎炒炖炸煮,样样精通”;还是华帝的“爆炒火、快炒火、煎煮火、慢炖火、煲汤火”,在厨电品牌不约而同发力灶具的另一边,是消费者对中式烹饪更加认真的对待与极致的追求。

1

  “中国人的中国胃显然更喜欢中式食物,有滋味的中式食物需要中式的烹饪工具,一眼好灶是必不可少的。”“中华料理是一门大菜,在国外提起来,资深吃货听到都会两眼放光”。上海名厨私房菜导师毛水生称,对于中华料理的烹饪而言,火候绝对是重中之重。

微信图片_20171106151358

  而今,灶具作为厨电的一个分支,在满足安全、健康的前提下,也在不断丰富了样化的使用场景,这也是该产品开始赢得消费者的认可与青睐的节点。在中怡康总经理贾东升看来,市场消费升级推动厨电产品结构进一步向高端化升级,促使产品均价提升,也吸引了大批的品牌开创灶具这一蓝海。奥维云网副总裁郭梅德也认为,厨电产品市场潜力尚未得到完全释放,未来还有比较大的发展空间。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