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一场百年的约会 夏普大屏闪耀香江

2017-10-31 00:5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崔冬惠

  众所周知,夏普已走过100多个年头,而香港维多利亚港亦有150余年的历史,今天晚上,百年企业与百年海港共赴一场世纪之约,由夏普举办的“共聚维港,点亮新未来”暨香港8K八大生活展及维港亮屏仪式隆重召开,现场百余位嘉宾共同见证激动人心的夏普维港亮屏时刻。

1

夏普维港亮屏仪式

  亮屏仪式的现场架设了一台夏普8K摄像机,将4公里以外的画面捕捉得清清楚楚,展现出8K摄像机超凡的技术优势,将精彩的视像数据完美呈现,令在场嘉宾惊叹不已。

8K摄像机捕捉到的亮屏画面

夏普8K摄像机捕捉到的亮屏画面

  富士康+夏普聚焦智慧未来

  “富士康赋能后的夏普持续研发前沿科技,充分发挥智慧与想象力,将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相结合,建立8K全球生态,致力于为消费者创造更多的幸福体验。”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裁陈振国在谈到企业未来发展时说道。

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裁陈振国

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裁陈振国

  事实上,富士康已用其精湛的制造工艺、成熟的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更趋合理优化的经营管理模式,为夏普高贵血统的延续提供了巨大支撑,确保夏普高端品质不变的基础上有效地降低了成本。作为百年企业,夏普电视在彩电行业有着极高的口碑,一直以来夏普就从未停止过追求尖端技术与独创设计的脚步,多年工匠精神所沉淀下来的液晶面板生产与研发技术,在与富士康的高效整合中,焕发出全新活力。今年8月份,夏普全球首台消费级8K电视的耀世登场,不仅意味着8K技术正式步入民用市场,更是8K生态的加速落地,将推动人们日常生活和行业生产生活的智慧化、数字化。

  陈振国表示,富士康赋能后的夏普将供应链垂直整合,有利于加快产品的市场化及普及化,将成本降到更亲民的价格,努力做价值的创造者,打造科技服务生态网。夏普的回归,也是中国梦的实现。

  以技术实现“简单生活”

  不得不承认,Ai在崛起的同时,人类愈发感受到威胁,实际上,科技的发展恰恰是在迎合消费者的诉求。富士康科技集团首席行销长袁学智表示,人工智慧的本质,是让生活回归简单,实现人类美好生活的愿望,拥有干净的水、干净的空气、安全的食物,并且得到居家安全的保证。夏普致力于深度学习消费者的需求,并经由物联网的手段,改善每个人的日常生活。

富士康科技集团首席行销长袁学智

富士康科技集团首席行销长袁学智

  当前,富士康赋能的夏普,正全力冲刺8K产业生态系统的建设,让8K产业迅速建立商业化应用与规模,在最短时间内进入一般消费市场。在8K时代,电视、照相机、摄像机、无人航拍机显示器、智能手机及网络等将出现革命性的演进。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家庭社交生活也必将重新演变,在富士康和夏普的规划里,真正的智能家居应该是基于AI+IoT,即人工智能物联网。建立在夏普AIoT的规划上,夏普将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有效结合,利用物联网的多重节点发生的交互行为进行资料获取、存储和计算,由此打造具备深度学习能力的人工智能产品,它可以洞悉你的需求,准确对计算得出的结果进行自动更新,并有“意识性”的编辑在产品自身的行为模式,衍生出更多智慧解决方案,刺激消费者重新认知身边的事物,搭建未来智能社会。

夏普8K电视

夏普8K电视

  笔者在现场的精彩演示中看到,使用者通过语音对夏普8K电视下达指令,该机可以完成诸如点外卖、订电影票、推荐周边美食等功能,让电视瞬间变成智能家庭中心。此外,夏普以一种智能化、互连化的方式构成了全新的家电产品矩阵,并通过家庭中心的电视大屏上完成对这些产品的控制,如利用全国的空气大数据,来对净化器的功耗进行调节,从而做到更加省电等等,用更加“懂你”的智能家电产品,打造人类理想生活。

  正如袁学智所说,未来世界是制造商和消费者无缝融合的时代,人和机器交互方式的改变已触手可及,用影像大数据改善生活不再仅仅是梦想。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在家用智能电器市场上的长足进步,夏普将为理想家居生活带来更多惊喜,将消费者理想生活真正变成现实。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