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定位智能时尚 “品牌”“产品”双觉醒

2017-10-24 08:16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薄冰

  10月22日,上海的一场厨卫展上,广东厨电劲旅华帝股份出其不意的来了一个精彩亮相。不仅为观众准备了可以身临其境的四种厨房、一种浴室特色展区,华帝还将9月刚于北京发布的洗碗机与燃气热水器两大新品带到现场,让更多的人率先领略新品风采。

微信图片_20171024080609

微信图片_20171024080622

微信图片_20171024080614

  华帝产品总监李洋在接受中国家电网记者采访时称,在展会现场搭建的超级明星厨房、花样轻食厨房、西式烘焙厨房、环球美食厨房这四种特色厨房是根据烹饪需求不同而设计的,其装修与厨电搭配都有很大的不同,无论是体现轻奢的明星范儿、强调健康的轻食范儿、还是西式小资烘焙范儿,或是精益求精的极致范儿,其对应的厨电产品华帝都能满足,用户可以在华帝展区的现场空间里尽情体验;浴室体验区也是如此。

  品牌觉醒 定位智慧时尚

  显然,通过演绎不同生活方式来展现产品,进而传递品牌定位与用户可获得感受的华帝,不再是昨天那个只是孤零零卖产品的厨电制造商。在品牌之道上,华帝突然懂得了,然后爆发出了无尽的力量。而今,对于华帝而言,再没有品牌定位模糊一说,智慧与时尚已然是它不二的标志。

微信图片_20171024080617

  在华帝展区现场,无论是“蒙面唱将”中华帝智能机器人小V的塑像,还是超大液晶屏中制作精良、情节搞笑、由娱乐明星演绎的突出产品卖点的原创电影,无不吸引过往观众驻足观看;新晋代言人、当红明星林更新还会时不时的闪现在液晶屏中高喊“大胆更新,尽情燃”,观众台座无虚席。

1

  “品牌力,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的能力”,国际品牌大师A.Aaker认为,品牌力是认知能力与影响力二者相乘的结果,包括对品牌名称、品牌特征的熟悉以及对品牌的重视度等等。而今的华帝在品牌力的塑造上的目标精准、手法纯熟。无论是年初与胡社光联手打造食材为主题的时装秀,还是9月刚由时尚芭莎助力、在北京水立方举办的“倾城时光”2017品牌发布会,华帝品牌的时尚气息都扑面而至。而华帝智慧的DNA也通过蒙面歌手小V(华帝机器人)听声识人的能力、黄晓明& Angela baby主演的《极智任务》中“智能是言听计从”的念白向更多的消费者散播开来,并在他们心中落地生根。

  品牌觉醒,无疑是华帝自2015年以来战略调整的丰硕成果之一,同时也大幅助力了华帝提高年度营收收入。根据年报,2015年华帝股份营收37.2亿元,净利润2.08亿元;2016年这两个数字分别是43.95亿元和3.28亿元;到2017年,前三个季度这两个数字已经分别达到67.83亿元和5.3亿元。

  产品觉醒 强调领先一步

  华帝展出了场景在“厨房”与“浴室”的两个主线的产品,品种涵盖了烟机、灶具、蒸箱烤箱消毒柜、洗碗机、后厨房电器、净水系统、热水器等系列产品。据了解,在目前华帝已有500多个品种的厨卫产品中,当红产品魔碟灶(燃气灶),TA2无冷水(燃气热水器)、魔镜烟机(吸油烟机)均在同类中产品力领先。

  产品力,这个对目标人群的吸引能力,它的三个要素驱动力、想像力和影响力各司其职。驱动力通过价值的回归和引导,顺应人的惯性,对目标消费群产生吸引;想像力通过角色的定位和提醒,挑战人的惯性,对目标消费群产生额外吸引;影响力通过情感的寄托和转移,形成新的惯性,对目标消费群产生持续吸引。不同于其他品牌对产品功能的仿照复制,华帝当红产品堪称其产品觉醒后率先发力的典范,产品力十足。

  比如华帝魔碟灶,在行业中首创飞碟式翻转炉头,打破了人们对灶具的传统印象,在解决了炉灶难清洁的问题的同时,还实现了增程式悬浮上进风燃烧技术,有效利用空气循环,解决了火力衰减、喷嘴堵塞等问题,保证火焰高效稳定节能,产品想象力、驱动力十足,产品领先同行一大步。

  另一个产品力十足的产品——魔镜烟机,被喻为最听话的烟机,语音识别能力强,结合双麦克风降噪技术,但其最大的产品力却在于影响力,与亲人边做晚餐边视频、或者边看电影边做饭是人生乐事。同样是人生乐事的是全程恒温无冷水的TA2燃气热水器,拥有25年专业燃烧技术打造的驱动力,特别的“全屋即热系统”,有环流预热、温控舱、一键舒适浴三大技术作支撑,能够给消费者0等待、0冷水、0浪费、0变温的舒适沐浴体验。

1

2

  值得一提的还有同样靠产品驱动力与想象力的华帝新品“有洁癖的三体健康洗碗机”。这台洗碗机在外观上有行业翘楚的范儿,操控也非常特别。深谙“健康和洁净”才是洗碗机之道的华帝,懂得要为消费者带来的最核心利益才称得上有产品力。华帝洗碗机的卖点是“除了健康,什么都不会留下”。

  有些产品华帝领只是领先一小步,但这却是产品觉醒的第一步。这对于华帝最近提出的“全球化”目标而言,无疑是强有力的保障。

  华帝董事长潘叶江在演讲中提到,未来最理想的领先一步,就是最先实现厨房能自己思考,为使用者提供主动的、真正有智慧的建议与服务。华帝“品牌”与“产品”的双觉醒意味着有了一个良好的基础与开端,业内人士分析称,华帝走向世界的梦应该不会太遥远。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