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浴室大健康”,海尔卫玺组建卫浴健康生态联盟

2017-10-14 08:0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邹野

  1013日,海尔卫玺智能卫浴生态战略联盟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上,海尔卫玺联合海尔生态优选平台、海尔健康圈、爱康国宾、医帮一、九福源等企业在北京组建了健康生态战略联盟,并发布了首个健康洁护生态圈。

  现如今,中国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家电消费市场,健康消费的崛起也为国内企业带来了广阔的发展前景,以智能马桶盖为代表的健康家电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2017年中国智能坐便器消费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国内智能坐便器市场规模达到310万台,同比增长59%,而在2013年以前,国内智能坐便器市场发展相对缓慢,年均销量仅10余万台。

1111

  作为海尔旗下的智能卫浴公司,卫玺创立于2015年,2016年初海尔卫玺凭借海尔集团30多年的技术优势,以智能马桶盖产品迅速切入市场,并且根据海尔专利技术研发出了满足消费需求的无尾马桶盖、防电墙智能马桶盖、净水洗智能马桶盖等新品,短短两年销量跃居国产品牌首位,不仅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同时也得到了市场与消费者的认可。

  据了解,如今卫玺智能马桶已经发展到3.0阶段,在V1.0阶段卫玺实现了功能型马桶向智能马桶的角色转变;V2.0阶段基于物联网背景实现了电器网器的升级,而进入V3.0阶段,卫玺通过全开放平台,与合作伙伴共同构建健康洁护解决方案,并且进一步完善智慧家庭健康卫浴生态。

3333

  近年来,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家庭对健康产品的消费热情与日俱增,海尔卫玺张军伟表示,智能马桶市场潜力巨大,具备天然的强交互性和用户黏性,无需培养用户习惯,再无干涉的条件下获取健康数据,是收集家庭健康数据最好的入口,但是场景构成需要涉及众多环节,包括硬件、软件、服务、环境、水电、还有智能等,最佳体验的打造只有构建开放生态圈,通过众多产品和公司协同,才能提供一个全流程闭环解决方案。

  专家表示,伴随着消费升级,用户在信息天平中的比重日益增加,这既掀起了企业向平台化转型的浪潮,同时也促进多方资源在统一的生态鼻环冢实现共创共赢。而此次海尔卫玺组建战略联盟,通过多维度,深层次简历开放性的健康平台,不仅为智慧生活的长远布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整个行业的规范化、标准化发展起到了推进作用。

2222

  中国智能坐便器市场能够得到如此迅猛的发展,一方面与消费者更深层次的消费痛点释放息息相关,另一方面也与近几年智能马桶产品的知识普及、消费者教育密不可分。据了解,未来卫玺会通过定制化的健康数据采集,为消费者生成一个专属的健康档案和健康报告,而联盟内企业则会通过自身的优势资源去共同实现用户健康体验的感知,为用户提供更加全面的健康解决方案。在产业健康升级的大背景下,搭建智能卫浴生态场景,势必会给用户带来更加深度,更加人性化的呵护,真正做到小浴室,大健康。(邹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