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市场拉动洗衣机行业快速增长

2017-10-13 15:12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晶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高端洗衣机正在成为家电企业抢占市场的一把利剑。

  今年前8个月,我国洗衣机内销市场实现两位数增长,大容量、变频、智能、分桶等诸多消费热点的涌现,既推动了洗衣机产品结构的升级和整体市场规模的提升,也为洗衣机行业今后的发展指明了路径。

  随着国民经济水平和生活品质的提升,以“新中产”为代表的消费大军逐渐成为潜力消费者,他们对洗衣的高要求促使洗衣机产品开始从质优实用型朝高端健康型方向转变。消费升级背后所蕴含的巨大发展空间,让家电巨头重燃“希望之火”,包括卡萨帝洗衣机在内的诸多品牌瞄准商机,竞相拓展洗衣机高端市场。一场由消费升级引发的中国家电市场高端之争正徐徐拉开帷幕。

  前不久,松下推出了一款搭载了care+健康净护系统的高端洗衣机。与此同时,小天鹅、西门子、三星等厂商也纷纷推出了自己的高端洗衣机产品。然而,在满足消费者对洁净、健康、智能的需求后,高端洗衣机将何去何从?作为备受消费者信赖和喜爱的品牌,卡萨帝洗衣机将“宝”压在了高端衣物专属洗护上。

  据调查,高端衣物洗涤方式非常受限制,50%选择手洗,48%选择干洗,仅有2%的用户选择机洗,手洗费时费力太麻烦,衣物材质是否适合干洗索性全部送到干洗店,但高端衣物送去干洗店,存在健康隐患,威胁家人健康。针对这一痛点,卡萨帝推出高端衣物专属洗护引领产品——纤见洗衣机,彻底解决困扰用户的高端面料机洗难题。据了解,纤见洗衣机拥有最先进的物联识别及纤维级洗护功能让每一件衣物都拥有专属洗护。

95×171mm

  出色的洗护效果,背后支撑的是卡萨帝纤见洗衣机原创纤维级洗护科技,纤见洗衣机整合幂基元洗护实验室研发实力,依据精细模型输出及数据支持,深入洞悉万纤洗护之道,精准呵护高端衣物纤维,打造洗护柔纤维级标准。同时以直驱变频电机精准调控洗涤转速和转停比,搭载面包柔护内筒,给高端衣物轻柔呵护,其深入纤维的柔护效果得到苏州丝绸协会权威背书,授予其“苏绣专洗”认证书,评价其为“专属高端洗护的洗衣机”。

产品奖-09

品牌奖-05

  智能化方面,纤见洗衣机表现同样亮眼,率先应用了行业领先的RFID前瞻技术,依托物联网技术,通过射频识别实现人机物智能对话,为每件衣物定制专属洗护方案,打造集智慧洗护、健康洗护、纤维洗护、专属洗护于一体的品质生活解决方案。首次亮相IFA,便将2017年德国红点奖收入囊中,并斩获“2017年度中国洗衣机行业高端衣物专属洗护引领产品”大奖,高端原创实力又一次得到肯定。

  行业专家指出,目前中国高端洗衣机正在逐渐普及之中,远未达到饱和状态。在家电产业利润薄如刀片的情况下,进军高附加值的高端洗衣机,可以使企业摆脱目前的价格战泥潭。而从长远看,家电企业转型升级、产品结构调整,使厂家有更充裕的利润资金投入到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将有利于行业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显而易见,洗护产业新风口已现,卡萨帝率已先进入下一个发展篇章。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