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宝冰箱:技术“引进来”,产品“走出去”

2017-09-28 11:05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落实,我国各项事业不断向前推进,这对中国的企业来说是一次历史新机遇。自改革开放以来,“走出去,引进来”的战略贯穿始终。而今,新时期的开放不仅强调“引进来”,更加注重“走出去”。业内专家指出,随着中国经济进入平稳发展的“新常态”,“引进来”和“走出去”也将进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发展新阶段。

  在改革开放近40年的风雨历程中,广州万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宝集团)作为中国经济大潮中的亲历者,见证了行业的风云变幻。万宝集团是我国最早生产冰箱的企业之一,为中国人的家用冰箱做出过重要贡献。发展至今,连续13年排行中国冰箱出口量第一,年产值超过百亿元,跻身世界冰箱企业八强。

  凭借三十年多来在家电、制冷领域积累的丰富的研发生产经验,目前万宝集团的产品主要涉及冰箱、冷柜、空调(家用、商用、中央)、太阳能及热泵热水器(家用、商用)、家庭用小电器,制冷压缩机及配套产品等多个领域。其中拥有从漆包线——电机——电机保护器——制冷压缩机——制冷器具的完整制冷设备产业链。

  纵观万宝如今的成绩,无疑是对“走出去,引进来”的完美诠释。30年来,万宝集团从自主研发到合作研发,将日本、新加坡等众多国家的先进方法和技术“引进来”,逐步完善、形成万宝自己的制造、品质体系,让万宝冰箱始终站在冰箱产业最前沿。同时,万宝集团积极塑造国际品牌形象,与世界500强企业合作、购并欧洲著名品牌,超过2000万台冰箱从万宝走向世界不同民族、不同国家的家庭里。

  早在年初,万宝集团发布了第五代风冷冰箱——全风冷变频智能冰箱BCD-519WPE。这款冰箱采用全风冷极速无霜技术,有效解决用户除霜的烦恼。它的推出预示着万宝也将发力高端冰箱市场,顺应国内冰箱市场的热潮。

  同年三月,万宝集团的产品在AWE2017艾普兰奖颁奖典礼上脱颖而出,一举获得三项大奖。其中,“HUAGUANG”牌VETX110宽转速高效变频冰箱压缩机获“艾普兰奖核芯奖”,这无疑是企业的殊荣,也是消费者和业内专家对万宝产品的肯定。

  万宝集团始终以务实的经营理念,追求精益求精的产品和工艺。正因如此,万宝才能屹立于行业多年而不倒,并且不断推陈出新、完善创新。相信,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万宝集团依然会延续良好的传统,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节能制冷方案供应商,为人类创造健康、舒适、美好的生活环境。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