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秒变净化器 爱优特开辟空净新蓝海

2017-09-20 20:11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9月20日,爱优特空气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了主题为“空调秒变净化器”的品牌发布会,宣布确立“空调秒变净化器”的产品服务核心诉求,以健康、环保、科技创新为导向,开辟空净行业新蓝海。

  目前,爱优特依托创新微静电空气净化技术,形成了回风及新风净化器、中央空气净化器、落地式净化器等产品的产业布局,通过全系列产品线覆盖了星级酒店、住宅、基础设施、医疗等民用和商用领域。

1

爱优特“空调秒变净化器”品牌发布会

  直击痛点  开辟空净行业新蓝海

  虽然国内空气净化器市场普及率还不到2%,但是整个行业却面临着一场洗牌和重构。

  随着雾霾问题和消费者健康意识的增强,空气净化器产品迎来了爆发式增长。行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空气净化器市场销售额为79亿元,同比增长47.3%,成为家电市场增速第二高的品类。预计,2017年国内空气净化器零售量将达到900万台,市场规模将达到180亿元。

  虽然空气净化器市场前景可观,但是由于品数量激增,行业竞争环境却在进一步加剧。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空气净化器品牌多达700多个,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空气净化器行业将面临大洗牌,一些实力薄弱的中小品牌将会被淘汰。

  爱优特空气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剑峰表示,目前空净行业的竞争主要集中在落地式空气净化器领域,随着竞争的加剧,空净行业品牌数量已经锐减到444个。落地式空气净化器之后,新风空气净化器领域的竞争逐渐加剧,目前品牌数量已经超过600个,而空调净化器领域还是一片蓝海。所以,爱优特将在现有产品线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空调净化器。

2

爱优特空气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剑峰

  此外,空净行业固有的“顽疾”也坚定了陈剑峰大力发展空调净化器的决心。

  一项空净产品消费调查显示,消费者购买空气净化器最在意的产品属性,排在前六位的分别是除霾除PM2.5、噪音小、滤芯使用寿命长更换方便、去甲醛、除尘抗过敏和不占地。

  上海交通大学电气工程系教授吴吉祥表示,现在空气净化器行业存在着一些致命的问题,比如需要不断更换滤网、耗材,导致后续使用成本高昂;产品存在局部净化特质,无法实现整体净化功能;落地式净化器过多占用家居空间,让生活不便等。

  而采用微静电净化技术的空调净化器,很好的解决了更换耗材、臭氧危害和占用空间的难题。随着微静电净化技术空调净化器的不断发展,空气净化器行业将迎来一波新的增长势头。

  微静电净化技术为空调净化器赋能

  为解决空净行业存在的固有“顽疾”,爱优特研发出了微静电空气净化技术。

  据陈剑峰介绍,微静电空气净化技术为爱优特独立研发出的第三代静电净化技术,采用特有电介质材料,可形成的1mm左右交错微腔密集阵形成微静电矩阵强电场,对空气中运动的带电微粒施加巨大的吸引力,在仅产生最小气流阻抗的同时能够吸附几乎100%的空中运动微粒,对PM2.5等颗粒污染物去除效果尤为显著。微静电净化技术彻底克服了市场上普遍采用的耗材型技术的空气净化器的缺点,即每隔半年就要更换一次滤网,爱优特空气净化产品仅需简单水洗维护即可,真正做到0耗材。

  据行业人士计算,以每年更换三次耗材,耗材平均价格330元计算,使用微静电净化技术空调净化器的用户每年至少可节省1000元。此外,由于空调净化器可以隐藏安装在中央空调的回风口内,并且装配风动开关风动即净风停即停,因此不但使用简便,可以与家居风格浑然一体、不占地,并且减少空调清洁次数,省下一笔空调清洁的费用。

  值得一提的是,微静电空调净化器的优势除了关键的无耗材、不占地以外,还拥有别于HEPA滤网的杀菌能力,在高效去除PM2.5的同时具有除菌功效,将附着在颗粒物上的细菌、微生物等收集并在强电场中杀灭。此外,微静电净化技术作为革命性的静电技术,彻底改变了传统静电技术会产生臭氧这一弊端,在安全性上得到了极大保证。

3

爱优特天顶式中央空调空气净化器

  为了满足消费者多样的需求,实现全屋净化,爱优特推出了中央天顶式空气净化器。这款产品最大的优点是,可以和中央空调系统相结合,形成一套既可以采暖又可以制冷,同时可以保证空气品质达标的“神器”。

  此外,在“空调秒变净化器”品牌发布会上,爱优特还在品牌视觉上做了优化。陈剑峰表示,爱优特将以健康、环保、科技创新为导向,围绕“空调净化”,做更加高效、更加便捷、更加智能的产品。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