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150倍!海尔黑科技勾勒出的自然世界

2017-09-15 09:35   来源:中国家电网   邹野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被生活琐碎包围的现代人,已然忘却用眼睛去主动寻找“细节之美”。近日,海尔借助摄影师的微观镜头,让人们领略到了微观世界下,海尔如何用现代科技勾勒出壮丽的自然风光。海尔将之称为黑科技里的“自然世界”,因为镜头下所呈现出来的微观世界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高度契合,画面精美优雅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aa

  沟壑纵横的山河、飞湍直下的瀑布、银装素裹的雪原、惊涛里的“一叶轻舟”、孤独的蓝色星球、绚烂不灭的蓝色花朵等,这一系画面定格将海尔“黑科技”表达的淋漓尽致。在强调技术创新实力的今天,海尔用一种另类的表达形式,让人们记住了以下这些黑科技。

  沟壑纵横的山河其实只是一块在海尔空间保鲜冰箱中放了三天的澳洲牛排,因为它的肉质新鲜,纹路细致清晰,所以在微观镜头下给人一种“惊涛骇浪”的感觉。之所以能达到这样的保鲜效果,得益于海尔的一项科技:智能恒温技术。传统冰箱会每隔40小时风机会启动化霜一次,温度波动大使得食材内部容易结晶,食材养分随着血水流失,而智能恒温技,因为只通过一个风机遮蔽装置,所以保持冷冻室始终恒温,避免食物化冻,营养流失。

bb

  银装素裹的“林海雪原”来自海尔智能自清洁空调的一项高端技能——自清洁专利技术。2015年,海尔首次推出自动清洁空调,因其独特的自清洁功能广受好评,被消费者称为“会洗澡的空调”,自清洁技术不仅可以保证空调节电、低噪音,还能有效避免空调内堆积灰尘和细菌滋生。“自清洁”背后的原理是利用冷凝水结霜产生的冷膨胀力强力剥离蒸发器表面污垢,从而达到自清洁目的,画面中展示的是放大150倍后空调蒸发器表面的“林海雪原”。

cc

  孤独深邃的蓝色星球,其实只是冷柜中冻住的肥皂泡,因为瞬间被冷冻没有破裂,所以在将视距拉近之后给人一种“孤独星球”的感觉。据了解,海尔独创的风循环技术采用中间吸风、四周散风的结构设计,这是一个在-40℃下海尔风循环冷柜中被急速冷冻的泡泡,像极了神秘宇宙中的“潘多拉星”。

dd

  惊涛骇浪中飘荡的“红色小船”,其实是在海尔直驱洗衣机中的一项测试,哪怕是脆弱的餐纸巾小船,在海尔直驱电机洗衣机的摇篮柔洗模式下依然不会被洗碎,原因是它采用海尔与Fisher&Paykel联合研发的直驱电机,能够精准控制内筒转动,运行时平稳安静,而且还能柔护洗涤,保护衣物。

ee

  然而,除了上述笔者介绍的几种海尔“自然世界”之外,视频中还有海中游动的“水母”,飞湍直下的瀑布以及不灭的蓝色花朵,这些都是海尔的一项项尖端黑科技,包括余氯实验、洗涤实验等。

  海尔通过对微观世界的细致观察,从而向人们展示多项科技含量极高的专利技术,含蓄生动的表现出了海尔极其雄厚的技术实力。

  虽然这只是一个标新立异,观点新奇的宣传片,但在它背后必然有海尔雄厚的技术实力做支撑,若没有几十年的技术沉淀与积累,就算拥有再好的创意也难付诸于行动,美好的愿望也只能停留在“宣传”层面,海尔却将它真真实实的从屏幕带到消费者的生活当中。

  在传统功能性家电向智慧化家电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海尔通过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引领着中国品牌制造业的转型升级,由“制造”升级为“智造”,在产品端,海尔整合前沿科技,记录用户生活习惯,精准用户画像,让家电彼此间可以联动并具备思考能力,主动为不同家庭生活场景下的用户提供服务,营造智慧化的生活场景。

  作为全球领先的白电巨头,海尔研发部门遍布世界各地,整合全球资源,为用户提供最佳解决方案,正因如此,才能让海尔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家电市场,始终保持全球化的品牌竞争力。

  在家电产品同质化日益严重的今天,谁能真正解决消费者痛点,以科技创新打造差异化产品,谁就能引领行业发展,立于金字塔顶端。作为国家最早一批启动全球化战略的企业,现如今,海尔已然成为中国品牌出海走向国际化舞台的一张名片,海尔坚持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开启一场场以解决消费者痛点的攻坚战,多年来硕果累累,而视频中所展现的也仅是冰山一角。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