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直击:冰箱保鲜当道 智能时尚风头强劲

2017-09-03 08:35   来源:中国家电网   莫风

  IFA2017,中国家电网记者柏林现场报道 德国时间9月1日,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正式拉开帷幕,IFA作为目前世界上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消费类电子及家用电器产品展览会之一,全球各路厂商云集,其展出的产品往往也代表了行业发展趋势,从冰箱产品来看看今年各大品牌都推出主打保鲜的系列产品,在产品外观上也更注重时尚元素,另外在家庭互联智能化方面上也是风头强劲,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眼球。

  不管冰箱产品怎么发展,其核心功能还是保鲜、健康和营养不流失。如海尔带来的全保鲜技术冰箱,一举解决用户保湿、保干、冷冻、串味4大保鲜难题,冷藏室搭载了精控干湿分储技术,湿区湿度控制在95%以上的高湿环境,保证蔬菜保鲜不失水不腐坏;干区湿度控制在45%左右,避免珍品干货食材返潮变质,为用户提供了家庭食材新鲜超市般的储鲜体验。

image001

德国检测机构为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颁发全球首批VDE保鲜认证证书

  西门子冰箱搭载其一贯的零度生物保鲜技术技术,特设零度保鲜室,两个保鲜抽屉容量超大,收揽众多食材,高湿区内置滤膜保湿系统,带来极佳的保湿效果,令果蔬食材新鲜水润,保鲜更持久;低湿区适合存放肉类食材,口感新鲜,营养不流失。

image002

1

  其它如利勃海尔、伊莱克斯、AEG、美的、TCL、创维等众多中外品牌都带来了主打保鲜和最大保留营养成分的产品。

  对于这种潮流,海尔欧洲区总经理孙书宝认为,从冰箱产品趋势来看,回归到了其最核心的功能-----保鲜,因为2019年之后欧洲会推出一个冰箱保鲜标准,就像能耗标准一样,也会分等级。如果冰箱保鲜标准顺利颁布的话,将会极大推动冰箱的保鲜技术发展,就像当年能效等级标准一样。

  除了保鲜功能之外,孙书宝认为,人工智能是未来发展趋势,这次IFA展上大部分品牌都推出了人工智能产品,海尔冰箱也带来了3款,对开门、T门还有双屏技术,这个不仅仅是一个互联互通的产品,它也是一个人工智能,此外海尔也在声控技术方面和亚马逊寻求合作,未来不仅可以通过手机屏幕进行控制,还可以通过声音控制,彻底解放了人工的控制方式。

  博世家电展出的冰箱更是加入了大屏幕、内置摄像头,通过冰箱内的智能摄像头可以感知食材的保质期,让用户不用担心食物直到变质了还被遗忘在冰箱里。外面的大屏可以上网,让你在厨房的时间也不会再是枯燥、乏味。相信随着技术的发展,冰箱会带给我们的是更智能、更便捷的生活。

image005

  除了智能,博世家电也展示了一款可随心变换颜色的冰箱 Vario Style,Vario Style 正面是一块可拆卸门板,用户可以根据心情、家居装修风格更换不同颜色门板,一共有 19 种颜色可选。

image006

image007

  老牌冰箱企业利勃海尔,向来以其世界领先的技术特性和不凡的时尚设计,带给消费者对冰箱的所有需求和满足,这次在IFA展会上利勃海尔不仅展出了最新的智能冰箱产品,在其展区还可看到更多个性化的时尚设计。

  对此,孙书宝认为,现在冰箱产品在外观设计上越来越漂亮、时尚,很多消费者不想再把它放到厨房里嵌入了,他想让大伙儿看到他家的冰箱有多么的漂亮,这是一个发展趋势。目前虽然嵌入式还是占很大一部分,但慢慢地往下降,因为厨房越来越开放,不像原来的厨房是封闭式的,这个趋势非常明显的。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