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 2017:海尔蓝不再称霸 战狼群集体亮剑

2017-09-02 11:56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IFA 2016,海尔用48块广告牌“占领”法兰克福机场,通往柏林的中枢要道上到处是“海尔蓝”。

  IFA 2017,海尔最大的变化是什么?回答“海尔展区面积达到1900平方米,是去年的近两倍”的朋友,肯定得不了满分。

  中国家电网记者走进IFA 2017海尔展馆,看到的不再是往年统一的蓝色海尔LOGO,北美厨电第一品牌GE Appliances、新西兰的国际顶级家电品牌Fisher & Paykel以及国际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都悉数亮相。随着海尔“战狼集群”的扩大,眼球上最直观的感觉就是,“海尔蓝”不再一统展位江湖,全球化版图正在追赶世界地图。

1

  2017年,海尔全球化成果不断落地。青岛海尔发布的2017半年报显示,2017 年上半年实现收入 775.76 亿元,其中海外收入 350.83 亿元,占比达到 45%。时隔一年重返IFA,“航母战斗群”又会带来哪些惊喜呢?

  海尔冰箱获VDE认证 填补冷冻保鲜百年空白

  从张瑞敏抡起大锤砸开海尔变中求胜的大门,此后的30多年间,从产品质量领先,到技术领先,海尔为全球冰箱行业树立了技术创新和标准引领的标杆。

  IFA 2017上,海尔带来了唯一通过德国VDE-QTM质量认证的的全空间保鲜冰箱,首创智能恒温技术,能够减少食物汁液流失率以保存食物营养,此项技术填补了冰箱近百年来冷冻保鲜方面的空白。

2

  据了解,截至今年5月份,海尔冰箱在巴基斯坦销额完成率达145%,其中,500L以上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40%,稳占巴基斯坦市场高端品牌第一地位。此外,海尔三门以上冰箱的销售份额占到俄罗斯市场的25%以上,稳居当地市场销量第一。海尔在全球市场的飞跃式发展,为全球家电刻下了无以复制的“中国符号”。

6

  Fisher&Paykel直驱变频电机一年创造3亿价值

  不得不说,海尔洗衣机此前创造2m高“硬币塔”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很大一部分是直驱变频电机技术的功劳。据了解,仅直驱变频电机一项技术,Fisher & Paykel一年就创造了3亿的价值。凭借尖端的技术和精湛的设计,海尔的洗衣机产品引来众多参展者的围观。

3

  GE Appliances智能空调将出口欧洲五国

  据青岛海尔2017上半年最新数据公告,GEA(2016年6月加入海尔)半年实现收入225亿元,净利润11.6亿元,第一阶段整合运营目标大大超出预期。

  IFA 2017期间,GE Appliances在现场提供了多套欧式厨电解决方案。来自德国的经销商表示,参观海尔展区,改变了以往对中国产品“山寨价廉”的印象,这里的高端化、艺术化产品完全是全球顶级家电企业的水平。

4

  在本次IFA展上,海尔还宣布GEA智能空调出口意大利、希腊、俄罗斯、土耳其、西班牙等欧洲5国,9款直驱洗衣机也将登陆英法德意西等欧洲主流国家,加速海尔品牌全球化战略在欧洲落地。

  卡萨帝高端、艺术、智能产品引人驻足

  在海外有着极高销量与口碑的卡萨帝一亮相IFA,就收获了海外科技迷粉丝,卡萨帝纤见洗衣机,能够实现人、机、衣三者智能“对话”,自动扫描衣物身份标签,快速识别材质、颜色、款式等信息,是首台物联网纤维级洗衣机。此外,全球首创控氧保鲜技术的F+冰箱、无压缩机酒柜、直驱洗衣机等一系列的创新产品吸引了络绎不绝的人群上前体验。

5

  据了解,在IFA展结束之后,卡萨帝厨电工厂也将于9月底在意大利落成,届时正在实行双品牌协同作战的海尔将以3大品牌的形象去满足不同欧洲市场的用户需求。

  事实上,我们在现场看到的只是海尔全球化面貌的浓缩版。从海尔制造、海尔发明到海尔标准、海尔品牌,在全球协同合作的驱使下,海尔将从“世界第一白电品牌”蜕变成一个拥有品牌最多、产品最全、最具国际化特质的“世界第一家电品牌集群”。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