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这些后,海尔热水器才有底气说颠覆

2017-08-24 11:46   来源:中国家电网   邹野

  随着“黑科技”这个词的泛滥,如今已经再没人愿意相信搭载黑科技的产品了,真正能称得上黑科技的产品少之又少,但航天科技算黑科技吗?

  8月23日,海尔热水器2018全球品牌战略暨新品体验会在北京举办,大会以“科技颠覆,创领未来”为主题,深刻解析了当前热水器的行业形势、产品的发展趋势以及海尔在产品端那些不为人知的神秘“黑科技”。

  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海尔全球化布局的稳步推进,高端化进程不断加快,作为一个全球化的国际品牌,在经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跨国并购与注资之后,海尔整合全球优质品牌资源,打造出了卡萨帝、海尔、统帅三大品牌,实现了用户价值全维覆盖。

444

  在热水器领域,卡萨帝以精工科技打造国际高端用水专家,海尔则是以安全为本,代表着舒适智能,绿色健康;统帅则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热水器,以节能、时尚、便捷为主,目标是追求品质生活的年轻消费群体。

  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数据显示,按2016年度零售台数计,海尔电热水器是位列全球第一的家用储水式电热水器企业,其所占的市场份额为15.7%。

  然而,在令人瞩目的成绩背后,是海尔一直坚持不懈,技术驱动的具象化体现,海尔的一系列黑科技和专利技术也取得了行业和国际上的高度认可,在电热水器的7项国标中,有6项是由海尔制定的,其中防电墙技术就是一个典型案例。

222

  海尔防电墙项技术诞生于2002年,2007年被写入国际IEC标准,是中国第一个国际安全标准,同年,海尔防电墙技术升级到2.0版本,在原基础上增加了智能安全预警,进一步守护家庭的用电安全,2017年,也正是这项技术被写入国际IEC标准的第十个年头,海尔防电墙技术升级到3.0版本,可以做到智能提示,防患于未然。

  8月23日,海尔热水器通过实验室的方式展示升级迭代的防电墙3.0技术,让用户直观感受防电墙下金鱼的生存状态,据悉,中国每10台畅销型电热水器中,就有7台搭载海尔专利防电墙技术,该技术已经上市15年,海尔以每天1.5万台的速度进入了9000万户家庭,并且为0用电安全事故。

  海尔热水器聚焦恒温、安全、静音、节能等用户主要诉求,在燃气、空气能太阳能其它三大领域不断研发黑科技,通过建设八大实验室,将黑科技实现与现实场景交互,让用户直观感受黑科技的效果。除了防电墙技术之外,海尔还展示了双水伺服零波动恒温系统、电力载波技术、双气安防技术、瞬热洗、抑垢净水洗、太阳能、空气能等八大黑科技。

111

  “科技颠覆,创领未来”并不只是一句口号,一个时代,最为领先的技术就是航天技术,殊不知,在经历艰苦的研发之后,海尔已经将一系列名副其实的航天“黑科技”带到了民用热水器领域。

  智能双气安全防护系统的技术原型来自于嫦娥二号太空舱航天员生命环境监测系统,首创的NOCO安全技术可以主动消除一氧化碳,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一氧化碳排放量低于国标60倍,相当于一直燃烧的蜡烛。除此之外,还有由航天生命温度控制系统转变而来的双水伺服零波动恒温系统,由航天电力载波控制系统而开发出的电力载波控制技术。

  在刚刚过去的2017上半年,热水器行业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各项数据稳步提升。根据中怡康数据显示,在2017年1-7月,我国热水器总销量2190万台,同比小幅增长1.6%,销售额为364亿元,同比增长7.4%,其中电热水器电热179亿,额同比增长3.2%,燃热184亿,额同增长11.8%,预计2017年热水器规模将超600亿。

  住房环境逐步改善、公共澡堂的消失、卫生意识上升、用户生活习惯改变是助推热水器行业发展的外部因素,据中怡康总经理贾东升介绍,目前热水器产业中,海尔电热水器销售额同比增幅1.3倍,燃气热水器销售额同比增幅3.3倍,海尔增速已远超行业。

  除了各项黑科技与漂亮的数据,海尔热水器还推出了全球首个智慧浴室新套装,提供了成套的场景性智慧浴室体验方案,其中智慧镜,作为智慧浴室的显示终端,不仅打破了以往二维的触屏操控传统,同时也开启了人机交互的全新纪元。在未来,海尔还会打造零耗能全屋智慧用水解决方案,它包括零能耗、全屋净水、智慧洗浴、全屋采暖四个模块,毫无疑问,海尔正在用黑科技,为人类的发展与进步开启更加丰富的想象空间。(邹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