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内达日县民族中学捐赠活动圆满落幕

2017-08-24 08:58   来源:中国家电网   

  8月22日,在平均海拔超过4200米的青海省果洛州达日县,刚刚开学第二日的达日县民族中学学生们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朋友——上海林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林内)的代表们来到这里,为这些孩子们送来了价值11万余元的物资。虽然在这片青藏高原上,高海拔和淅淅沥沥的小雨使不少人出现高原反应,但大家对于此次公益活动的热情丝毫不减。上海林内代表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捐献的电脑与协助搭建的多媒体教室,可以丰富孩子们的知识、拓展孩子们的眼界。

image001

  少年强,则国强

  8月22日下午,上海林内的捐赠活动在达日县民族中学举行,达日县民族中学副校长俄步与上海林内代表一同进行了林内电化教室的揭牌仪式。据上海林内代表介绍,上海林内此次向达日县民族中学捐赠了30台电脑、一台投影仪及其相关设备等价值11万元物资,为孩子们援建了电化教室。俄步对上海林内此次援建的电化教室表示感激:“我们的学生来自牧区,对外面的世界了解较少。此次上海林内捐赠的电化教室,不仅可以为学生们增加计算机课程,也可以让他们通过网络了解更广阔的天地。”她表示,通过上海林内捐赠的电脑及电化教室,可以丰富老师们的教学方法,也可以扩展学生们的知识面。

image002

image003

  果洛州是中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海拔最高、气候最恶劣、环境最艰苦、经济社会发展最滞后的自治州,果洛州达日县1992年确定为省定贫困县,1994年确定为国定贫困县,2002年确定为国家重点扶持县。达日县是上海奉贤区奉城镇的对口援建县。“上海林内是我们奉城镇的龙头企业之一,也是一家非常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这次上海林内主动参与到达日县的援建中,是企业回馈社会的重要举措。”上海市奉贤区奉城镇副镇长于美杰对上海林内此次公益活动表示认同,“企业发展离不开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在企业发展后,以这种公益活动的形式回馈社会,政府是非常鼓励的。上海林内主动融入援建活动中,为我们的工作增加了很大的力量。”

image004

  “少年强,则国强”,这六个字无论是在捐赠仪式上,还是与者的交流中,以及仪式结束后的朋友圈里,这句话都被上海林内代表多次提到。上海林内代表说:“希望通过实际行动为孩子们做点事,尽一点微薄之力。也希望更多企业能关注贫困儿童教育,让他们受更好的教育。”达日县红十字会秘书长桑杰措认为,教育是有关国家的未来、社会以及个人的幸福,但达日县的教育非常落后,但上海林内等企业的帮助后,我们的孩子们可以走出大山,也能更好的回馈社会。

  心系教育,公益行动在路上

  林内是一家来自于工匠之国的近百年企业。98年来坚持燃气具领域,专注、执着的匠心精神,对产品的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使其成为领先的燃气具企业。而在公益的路上,上海林内也一直在坚持,从未放弃。

  记者了解到,此次达日县的捐赠活动只是上海林内践行公益之心的活动之一。少年强,则国强。因此,上海林内的公益路上非常关注学生教育,从2008年开始,几乎每年都为孩子们献上一份爱心。“从安徽大别山的希望小学、四川大凉山的彝族失依儿童爱心班、宁夏的贫困山区的启蒙小学、到青海达日雪域高原的民族学校,大林在走着另一条‘品质中国行’,这是一条爱心之路、公益之路、正能量之路。”上海林内代表掷地有声地说,“我们一直关注公益活动,这是我们作为企业的责任。未来,我们将依然坚持通过公益活动来回馈社会,帮助更多的人。”

image005

  据上海林内代表介绍,目前,上海林内董事会已经通过一项重要决议:上海林内将把企业每年净利润的0.5%用于公益活动中。“少年强,则祖国强!这是多么振聋发聩的声音!社会上还是一些需要帮助的的孩子,他们渴望知识、渴望进步,渴望有城里孩子一样的教育资源。大林希望通过实际行动为孩子们做点事,尽一点微薄之力。也希望更多企业个人投入到公益事业中,关注贫困儿童教育,让他们受更好的教育,成为有益于社会的人,成为栋梁之材。”捐赠仪式后,上海林内代表向记者说的这段话,不仅表现出企业对公益活动的坚持,更显示出上海林内的公益行动,将一直在路上。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