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冠名漂亮的房子 智能家居印证帝国雄心

2017-08-08 16:16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不久前,一份厚达226页的报告,揭露了鸿海九大事业、全球足迹、四大优势、四大新市场。证券分析师预言称,鸿海将成为未来世界的整合者。而夏普整套智能家居系统的亮相,则更进一步印证了鸿海帝国的雄心。

  8月8日,由夏普冠名、浙江卫视打造的大型明星户外建筑创意挑战真人秀节目《漂亮的房子》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来到现场不仅有吴彦祖领队的“建筑天团”,更有夏普旗下多款智能家居产品亮相发布会,夏普智能机器人“晓乐”也首次出现在大众眼前。

1

  智能家居版图印证帝国雄心

  “晓乐你不要插嘴。”

  “不是不要插嘴,是不要插话。”

  发布会后的专访环节,当记者问到智能家居的话题时,夏普智能机器人“晓乐”反应灵敏,抢答了记者的提问。当富连网品牌总监于薇让“晓乐”不要插嘴时,“晓乐”竟然开起了玩笑,逗得众人前仰后合。

  在发布会上,夏普智能家居产品——4K电视、捕蚊空气净化器、空气净化器、加湿器、洗衣机冰箱、无水炖锅等全线展出,而智能化、互联化是它们共通的元素,此次的亮相也彻底揭开了夏普在智能家居上的版图布局。

  于薇告诉记者,夏普智能机器人可以实现无间断沟通,与智能家电等形成一个智能家居体系后可以极大程度的解放双手。在《漂亮的房子》节目录制过程中,夏普捕蚊空气净化器等产品立下了汗马功劳,受到了节目组以及艺人的称赞。

  夏普健康环境产品本部总经理夏文俊表示,夏普白电围绕空气、食品和水,以一种智能化、互连化的方式构成了全新的家电产品矩阵,大家最先感受到的是外观的时尚和夏普特有的净离子群空间净化技术,不过共通的特点是实现了联网远程智能控制。

2

  据了解,夏普智能家居系统可以通过家庭中心的电视大屏完成对这些产品的控制,例如家庭安防,远程控制家用电器,利用夏普8K视频对智能冰箱中食物的状况进行监控,并通过大数据实现在节能,信息推送等方面的运用;或者是通过大数据来分析各省市內夏普空气净化器的滤芯使用寿命,并且通过夏普官方APP将何时需要更换滤芯等信息推送给用户;同时利用全国的空气大数据,来对净化器的功耗进行调节,从而做到更加省电等等。用更加“懂你”的智能家电产品,为用户打造更加“漂亮”的生活。

  夏普这次扮演筑梦师

  从赞助《歌手》到“进口小哥哥”迪玛希正式变身夏普互连网电视店长。从成为《奔跑吧》节目的特别赞助商,再到今天冠名《漂亮的房子》,夏普深耕大屏娱乐的本土营销一直有一条具象的线条。

3

  于薇告诉记者,赞助《歌手》的原因是节目现场的声、色与夏普电视产品具有很高的契合度。而此次夏普之所以选择独家冠名《漂亮的房子》,其实是基于双方理念的高度契合,旨在为大众打造漂亮房子里的漂亮生活。《漂亮的房子》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建筑天团”优秀的家居设计和家电产品则让梦想照进现实,如果说“漂亮的房子”是人们心中的梦想,夏普智能家居系统就是那个为消费者实现梦想生活的筑梦师。

  早在2012年,鸿海就启动了转型计划。物联网、智能机器人、造车计划、眼球计划、收购夏普以及610亿元的8K巨额投资,鸿海这几年的产业链布局几乎涉及各个新兴领域。

  作为百年品牌,夏普在研发“电子科技产品”的路上始终处于领先地位,在富士康的赋能下,通过全面布局扩大夏普智能终端设备的销量,形成庞大的互联网入口集群和海量用户,也是“制造的鸿海”转变成“通路的鸿海”的必经之路,对于鸿海帝国成为未来世界的整合者更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据富连网品牌总监于薇透露,《漂亮的房子》节目播出后,夏普智能机器人“晓乐”也将随后上市。后续还会根据市场需求,把“晓乐”打造成不同的尺寸,以应对不同场景的需要。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