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290小课堂走进社区 市民点赞“接地气”

2017-07-31 17:05   来源:R290快讯   郭莹莹

  最近,朋友圈常常被蓝天白云刷屏,一幅幅美得不要不要的。但你知道吗?这背后并非仅仅因为天公作美,也与人们的努力密不可分。

0

  日前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和中国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倡导并发起的“R290小课堂”活动走进北京远洋山水和华侨城两大社区,给市民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

640.webp (1)

640.webp

活动现场

  活动中,宣讲员们通过讲解的方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市民介绍了“R290”的概念。从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环境出发,再通过日常点滴事例,如如何选购空调、适度使用空调等来讲解如何低碳环保生活。

640.webp (2)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向市民解答环境问题

640.webp (3)

宣讲员们向市民讲解R290科普小常识

  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空调,不仅关系我们家居生活的舒适度,背后还隐藏了一部数字庞大的环保账单。此前空调常用的制冷剂R22,是一种对臭氧层具有重大破坏作用且温室效应极高的物质,早已被国际社会列入了淘汰的“黑名单”,目前我国空调行业正在加速淘汰这种物质。目前变频空调上普遍采用的制冷剂R410A,虽然不破坏臭氧层,但却是一种超级温室气体,这种物质造成的温室效应比R22还要高,也被国际社会列入削减名单,眼下已进入削减倒计时。

  而环保绿色制冷剂R290的应用,进一步让空调业环保低碳转型的蓝图变成了现实。R290不仅对臭氧层无害且不会造成温室效应,是一种真正低碳环保的制冷剂。这意味着,使用R290空调既不会让我们牺牲舒适的生活,也不会破坏地球生态环境。

  如今越来越多的普通市民意识到,环境问题不仅是政府和社会的责任,也与每个公民的生活及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越来越多的市民争当"环保公民"、争创"环保家庭",在各项环保事务的参与中,积极主动践行社会责任。

640.webp (4)

  在活动现场可以看到,宣传活动得到了众多社区居民的广泛参与和积极支持。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非常好,非常“接地气”,简单、易懂、贴近生活,让大家学到更多的环保知识、环保生活常识,居民还表示,要将R290的环保理念带给身边更多的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动员身边的人努力成为低碳生活的倡导者、低碳理念的传播者和低碳生活方式的践行者,共同携起手来建设绿色低碳新家园。”

  除了宣讲R290科普小知识,本次活动还特别策划了一场别样的艺术涂鸦活动,活动吸引了不少儿童及家长的热情参与。

640.webp (5)

小朋友们认真创作,忙的不亦乐乎

  我们知道气候变暖会给南极北极造成一定影响,为了引起小朋友与家长对环保理念的注意,活动选用企鹅和北极熊作为白模进行涂鸦,以富有创意的活动形式向孩子传达绿色、环保的理念,并且白模还是一个存钱罐,小朋友们可以用自己手绘的造型存款,未来或将有机会为环保增添一份心意。

640.webp (6)

  做为活动组织者中的一员,中国家电网总编吕盛华表示:这次我们选了北京一东一西两个大型社区,这两个社区都是年轻人的比例很高,特别是一些刚刚做父母的年轻消费者很关注环保产品,R290空调的环保科普活动走进社区能影响到一些核心消费群体,对R290的市场化推广是有益的。

640.webp (7)

中国家电网总编吕盛华向市民讲解R290科普小常识

  对于此次“R290小课堂”走进社区活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表示:这次活动让更多消费者认识了R290制冷剂空调,了解我们在享受舒适生活的同时也有保护环境的选项。

640.webp (8)

活动大合影

  据了解,此次“R290小课堂走进社区”活动只是R290环保系列宣传活动之一,下一步将在重点高校和重点家电卖场继续开展此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环保意识。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