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冰洗“京东品牌日”大战不靠温度靠什么

2017-07-28 16: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夏季不止是空调销售旺季,同样也是冰洗产品的旺销季节。7月27日以“疯狂新T度”为主题的TCL京东超级品牌日活动,在京东首页格外显眼。TCL冰洗作为TCL的支出产业之一,可谓扛起了活动的“半边天”。

TCL京东品牌日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今年1—4月,国内冰箱销售量为910万台,同比下降2.6%,销售额258亿元,同比下降0.2%;洗衣机零售量达1097万台,同比下降1.6%;零售额达到211亿元,同比增加3.1%。以2017 上半年前4个月的情况来看,冰洗行业过得并不轻松,但其中也有例外。

  TCL冰洗业务规模继续快速增长,7月12日晚,TCL集团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亿元—17亿元,同比增长103%—116%。值得注意的是,TCL冰洗业务表现良好,上半年洗衣机产品销量同比增长15.8%。

  TCL冰洗做为TCL家电产业集团的支柱产业之一,以及被赋予行业黑马之称,从727京东品牌日所展示的产品就可窥探一二。在“疯狂新T度”活动中,TCL冰洗产品被分为“女神倾力推荐”、“新品T台秀”等等9大专区,每个专区的产品虽在性能、优惠条件、赠品等有所区分,但总体来讲都没有脱离TCL冰洗的根本,也就是冰箱聚焦风冷,洗衣机聚焦专业免污,直接消费者痛点——健康。

  TCL冰洗重点关注“健康”并非空穴来风,而是有确凿根据的。以冰箱为例,中怡康公布的《消费者冰箱喜好调研数据》显示,选购冰箱时,41.6%的人重点关注保鲜技术,38.5%关注智能操控系统,30.8%关注节能、环保技术,28.1%关注杀菌除味功能。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已经从价格转变为杀菌、保鲜等与健康相关的技术。

  因此,自2012年TCL自主研发白电以来,TCL冰洗从用户健康痛点切入,在技术创新和产品设计上发力,独树一帜。

11

  自问世以来TCL洗衣机一直在突破,它改变传统洗衣机结构,推出“免污式洗衣机”。在2016年TCL洗衣机就已推出免污式的波轮和滚筒洗衣机,它们通过阻断和格力桶上污垢和水以及衣物的接触,形成封闭的洗衣空间,彻底根治洗衣机二次污染。2017年初又推出TCL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采用“1+N大桶免污+小桶免污专属”的创新方案,解决了困扰消费者的洗衣二次污染中,衣物对衣物的交叉污染问题。可以说TCL洗衣机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极尽所能为用户的健康着想。

22

  而在食材储存方面,TCL冰箱也在一直为消费者提供最佳解决方案。截至目前,TCL已经推出全系列风冷冰箱,这其中便有TCL冰箱潜心研究3年,凭借17项核心技术、205项专利首创的一体变频风冷冰箱。据了解,该款冰箱不仅能实现风量、风速、温度的自动匹配,还让特殊食材拥有自己独立的存储区,如干湿分区、母婴专区等等,可以说是完全站在消费者角度,为用户提供了极佳的食材保鲜方案,将“健康”进行到底。

  今年618大促期间,TCL冰洗总销售额突破2亿,同比增长88%,其中TCL冰洗明星系列产品在京东自营主会场迎来快速增长,对开门冰箱同比增长488%,滚筒洗衣机销售额同比增长252%。若以“618大促”的战果来看,此次727京东品牌日TCL冰洗的销售成绩必然十分乐观,而这种“乐观”却无关“季节”只与其关注“用户需求”成正相关。

  可以预见,在消费升级时代的推动下,用户健康问题还将再度被放大,率先在这一领域有所建树的TCL冰洗已抢占先机。“727京东品牌日”不过为TCL冰洗的下半年开了一个好头,而它的业绩也注定会稳步增长。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