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格力   家电   商标  

格力又得“第一”:商标品牌价值居家电业榜首

2017-07-12 11:0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最近,格力不经意又得了个“第一”。

  上月底,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商标品牌研究院发布《2016沪深上市公司商标品牌价值排行榜》,在沪深上市公司商标品牌价值总榜上,格力电器以453.95亿元位列榜单的第14位,并在家用电器分榜中排名第一。

QQ截图20170712110123

图片来自格力电器微信公众号

  据悉,该《排行榜》综合考虑了品牌收益与品牌强度表现,通过消费者评价、品牌建设投入与品牌管理三大类要素的有机结合,以上市公司的公开财务数据为基础,运用科学的评价方法与客观数据,对其商标品牌价值进行测算,多角度考察企业商标品牌价值构成核心要素,客观反映沪深上市公司的企业商标品牌价值,旨在立足中国上市公司品牌运营现状,发现和揭示企业商标品牌价值。

  上市公司商标品牌价值总榜共有100家上市公司上榜,分为22个行业。其中金融行业的企业数量占比与商标品牌价值占比均处首位,有20家金融企业进入总榜;排名第二至第五位的行业为电力和公用事业行业、汽车制造业、铁路设备等制造业、传媒行业,其上榜数量分别为10家、8家、7家和7家。

QQ截图20170712110226

图片来自格力电器微信公众号

  在家用电器行业分榜中,10家上榜企业分别为格力电器、美的集团、青岛海尔、TCL集团、老板电器、小天鹅、海信电器、苏泊尔、九阳股份、海信科龙,10家企业的商标品牌价值之和超过1500亿元,其中美的集团的商标品牌价值为418.72亿元,青岛海尔为317.06亿元,TCL集团为100.7亿元。连同格力电器在内,共四家家电企业的商标品牌价值超过100亿元。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