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海尔“代表作”如何向尬式植入说“不”

2017-07-11 16:21 来源: 中国家电网 

  7月10日,排名热播剧首位的《我的前半生》第12集播出后,弹幕评论又一次被刷了屏,原来海尔智慧家庭又一次火热出场了,并且这一次不是冷冰冰的“露脸”,而是有了“代言人”。

  剧中薛甄珠夸张又契合她角色的演出简直收服了一票“吃瓜”观众,不少人对她的表演点了一个大大的“赞”,不愧是老演员,表演功底确实深。她的那一段台词“我的天哪,这么大的地方啊,我的天,这得多少平米啊,什么时候买的这房子啊,得一两千万吧。对了,我还听说,就这个小区,使用的是那个全套的海尔智能家电,说是那个冰箱可以控制那个烤箱,是吗?这房子简直太好了呀!”

  这一段表演既契合了薛甄珠的角色特点,又将海尔智慧家庭的功能完美带出,可以说是一次隐形又颇为让人记忆深刻的植入。其实,近两年来,海尔的广告植入方式已经越来越令人称道,既摆脱了尴尬的硬性植入,又让人深刻记住了自己。我们来扒一扒海尔的3部代表作。

  《时代录》是海尔联合优酷土豆在2016年播出的纪录片,打动人心从“共鸣”开始,海尔深知这一点。因此,海尔在这部作品中并没有采用传统的硬性植入,而是选取了3名海尔员工,用小人物的视角讲述工作与生活中的故事。观众在聆听故事引发共鸣的同时,也牢牢记住了海尔“真诚到永远”的企业文化理念。

  有了温情的企业理念,其推出的产品当然也不会太冰冷。海尔在电影《从你的全世界经过》中以“爱”的名义植入了海尔整套智能家电,剧中人物每一次开冰箱、用空调都能感受到爱的温暖。“我以前是一个没有梦想的发明家,现在是一个有梦想的修理铺小老板。”在与爱人的小窝里,电影主人公茅十八的深情倾诉将淡淡的温暖溢出荧屏,在他身边给他带来爱的智慧家电也让观众顿觉温暖。

  当真诚与爱都已深入人心,人们对海尔产品便多了一份想象与期待。终于,在《我的前半生》中,人们又等到了海尔智慧家庭,刚一露面就被观众贴上了“智慧”标贴,成为年度高富帅的标配。“没有海尔智慧家庭,那都不叫高富帅”,一位“吃瓜”群众的评论代表了诸多“海尔粉”的心声,并且让广告方始料未及的是,智慧家庭在电视剧中刚刚“露面”便引发了一场“弹幕”评论的刷屏行动。这个智慧家庭到底有多“智慧”呢?我们从剧中探查一二。

  剧中贺涵与唐晶回到家,“Haier”智能门锁自动识别指纹并开启;海尔U+主动打招呼“优家欢迎您回家”,随后窗帘自动感应缓缓开启。音乐启动,唐晶看着如此智慧的房子,忍不住问贺涵“什么时候买的房子”,言语之间难掩惊讶。然而,令她惊讶的还在后面,当贺涵从馨厨冰箱一键下单上订购最新鲜的“澳洲牛排”、用“微酒酷”为烛光晚餐增添质感味道的时候,剧中的主角已经从贺涵转移到海尔智慧家庭身上。

  人们还没从这场智慧震撼中走出来,在电视剧12集薛甄珠的这场精彩出演又一次将智慧家庭推到了观众心中,让人忍不住大呼这这功能简直要“智慧逆天”。其实,海尔智慧家庭在剧中表现的只是“冰山一角”,能够自动加热洗澡水的热水器、提供健康管理档案的魔镜、自动检测空气情况开启净化功能的空调都是智慧家庭的成员。

  为何海尔智慧家庭能如此“聪明”呢?因为它搭载了U+操作系统,能够在厨房、客厅、浴室等不同场景中通过冰箱、电视、魔镜等多个入口和用户交互,获取用户的个性化需求,通过人、机、物实时互联,让家电根据个性化需求主动提供服务。正因为家电带有了主动服务意识,海尔智慧家庭也由此带领人们穿越“无人区”,步入智能家居3.0时代。

  拥有如此有实力的智慧系统,难怪海尔智慧家庭受到无数观众的“爱戴”,即便是一场广告植入,也让观众扒出来当成“主角”传递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其颠覆性的创新设计和不断升级的品质应当是海尔智慧家庭受观众追捧的原因。从“真诚”的文化理念到有爱的智能家电再到引发当下热议的海尔智慧家庭,随着荧屏亮相产品的变化,人们也感知到海尔的品牌价值和产品品质的不断升级。带着对用户的爱与真诚,一个创新、负责任的家电企业形象也跃然荧幕之上。

您看到此篇文章的
感 受是....


  • 支持

  • 无奈

  • 枪稿

  • 震惊

  • 有用
本周热点文章排行 本月热点文章排行